Lung Ambition Alliance 訂下了到 2025 年將肺癌的五年生存率提加一倍的目標。

合作優先考慮科學創新和社會變革,有朝一日將肺癌在死亡原因中消除


倫敦, July 08, 2019 (GLOBE NEWSWIRE) -- 今天,國際肺癌研究協會 (IASLC)、Guardant Health、全球肺癌聯盟 (GLCC) 和 AstraZeneca 發布了 Lung Ambition Alliance,這是一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有著將肺癌在死亡原因中消除的大膽野心。Alliance 的第一個目標在 2025 年前將肺癌病人的 5 年生存率提加一倍。

每 18 秒,就有一個人死於肺癌。1 僅在 2018 年,大約有 180 萬的人死於這個疾病。1 40% 的患者被診斷出來時,癌症已經擴散到肺部並且預期會惡化。2 現在,只有五份一的肺癌患者在診斷後五年仍然生存。3

GLCC 的秘書Jesme Fox 說: 「Lung Ambition Alliance 在關鍵的時間中成立了。科學進步為轉變診斷、治療和疾病管理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然而, 改善和加速護理仍然存有障礙。身為肺癌社區的一份子,我們有責住緊急共同倡導並為患者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Alliance 代表了廣泛的互補專業知識,包括研究和教育 (IASLC)、診斷 (Guardant Health)、患者倡導 (GLCC) 和藥物研發 (AstraZeneca)。

創辦合作夥伴確定了三個優先事項:增加篩查和早期診斷、提供創新藥物和改善肺癌患者的護理質量。通過 Alliance 加速了的初步項目包括:

  1. The Early Lung Imaging Confederation (ELIC)  是一個新且基於雲端的全球篩查數據庫,旨在加速改進早期肺癌的多學科檢測和管理。該項目利用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 CT 篩查可以降低死亡率。4 這一系列的圖像和數據可用於建立更好的風險模型,以及分析和檢測工具,同時服務作為數據質量的全球標準。在未來階段,人工智能 (AI) 可用於進一步提高 CT 篩查臨床決策支持的可靠性。Alliance 將為該 IASLC 所擁有的項目建設圖像庫,該項目於 2018 年底首次試用,並將協助測量患者結果,以便在患者旅程的各個階段進行評估(包括初始掃描、初始治療和跟進)。

IASLC 主席 Giorgio Scagliotti 說: 「有效的篩查是早期發現和診斷肺癌和其他胸部惡性腫瘤的關鍵,這可以轉化為更多選擇和更長的生存期。然而,由於幾個原因,世界各地的篩查未得到充分利用。像 ELIC 這樣的定量影像方法的應用可以提高肺癌篩查的準確性和效率。我們的平台 有望成為肺癌研究人員和護理團隊尋求擴展知識的重要全球資源。The Lung Ambition Alliance 提供大幅加速數據目錄擴展所需的重點、專業知識和資源。」

  1. 主要病理反應項目 是一組臨床試驗數據和研究,可用於驗證替代終點和識別預測生物標誌物,可以更佳地針對腫瘤特徵。它的目的是加速下一代靶向治療的發展,並推動在有更大治愈潛力的情況下轉向早期干預。5 Alliance 正在協助匯集合作團體的數據以及製藥行業的試驗,在討論關鍵的試驗數據時可以與世界各地的衛生當局一起使用。

Guardant Health 主席及營運總監 AmirAli Talasaz 說: 「精準醫學正在改善一些肺癌患者的預測並提供更好的臨床結果。我們相信精確醫學方法在疾病過程中早期使用或在檢測到復發後立即更有效。主要病理反應項目將有助於加速潛在治愈性治療方案的開發,確定可用於加速臨床試驗的替代終點和新的診斷方法 - 如檢測血液樣本中的循環腫瘤 DNA - 以確定患者預測不良、允許常規評估治療反應,並促進持續監測癌症緩解。」

  1. 倡議 Lung Cancer Care (ILC2是公開的,並預計將於 2019 年底啟動,邀請世界各地的當地患者組織開展並提交可能改變患者護理並改善當地生存的試點項目。它旨在幫助當地肺癌社區從多學科最佳實踐中受益、教育患者他們有的選擇,並在整個治療期間和治療後為患者提供生活質量支持。Lung Ambition Alliance 委員會將評估和選擇符合資助選擇標準的提交。

Tumor Drivers and Resistance Mechanisms, AstraZeneca 全球特許經營副總裁 Patrick Connor說: 「肺癌是一種高度個人化的疾病,護理方法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大差異。為了實現我們的生存目標,我們必須鼓勵採取措施、解決國家層面的障礙、加強篩查和早期診斷、幫助創新醫學的發展和提高優質護理。通過與擁有廣泛全球網絡和獨特但互補的肺癌關注領域的合作夥伴聯合,我們能夠更好地解決患者面臨的問題。」

該 Alliance 將贊助由 Ipsos MORI 領導的國際調查,以確定需要優先關注的當地障礙。預計 2019 年秋季的結果將用於進一步完善和塑造 Lung Ambition Alliance 的優先事項。有關調查的信息以及社區如何分享他們的觀點,可以在 LungAmbitionAlliance.org 找到。

關於 Lung Ambition Alliance

Lung Ambition Alliance 是各種組織的旗艦夥伴關係,它們共同致力肺癌在死亡原因中消除。Alliance 旨在通過擴大每個合作夥伴的專業知識,並優先考慮有意義的項目來加快進展,而且為肺癌患者帶來有意義的變革,從而有可能實現其目標。創辦合作夥伴 - 國際肺癌研究協會 (IASLC)、Guardant Health、全球肺癌聯盟 (GLCC) 和AstraZeneca - 將探索和克服篩查和早期診斷的障礙,創新醫學的發展和質量保健,並追求一個雄心勃勃的未來肺癌願景,從在 2025 年前將五年生存率提高一倍為開始目標。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 www.lungambitionalliance.org。

關於創辦合作夥伴  

  • 國際肺癌研究協會 (IASLC) 是唯一致力於肺癌和其他胸部惡性腫瘤研究的全球性組織,在全球 100 多個國家/地區擁有超過 6500 名肺癌專家的全球網絡。
  • 全球肺癌聯盟是肺癌患者的國際代言人,致力於 患者的倡導。
  • Guardant Health 是一家創新的診斷公司,其目標是通過獲取血液中的分子信息來實現早期檢測。
  • AstraZeneca 是 一家以科學為主導的全球生物製藥公司,專注於處方藥的研究、開發及商業化。

聯絡

Jennifer Corrigan
BursonRx
Jennifer.Corrigan@bursonrx.com
+1-347-366-1444

Emma Barrow
GCI Health
Emma.Barrow@gcihealth.com 
+44-207-300-6114

加速肺癌患者的進步。

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情況說明書 - 肺癌。可於  http://gco.iarc.fr/today/data/factsheets/cancers/15-Lung-fact-sheet.pdf獲取。瀏覽時間:2019 年 5 月
 2  EpiCast Report: NSCLC 流行病學預測至 2025 年。GlobalData. 2016.
3 Cancer.Net. 肺癌 - 非小細胞 - 統計數據 可於 www.cancer.net/cancer-types/lung-cancer-non-small-cell/statistics 獲取。瀏覽時間:2019 年 5 月
4 IASLC. IASLC 成功試點早期肺部成像聯合項目。可於  https://www.iaslc.org/news/iaslc-successfully-pilots-early-lung-imaging-confederation-project-0 獲取。瀏覽時間:2019 年 5 月
4 IASLC. IASLC Pathology Committee. 可於  https://www.iaslc.org/research-education/iaslc-pathology-committee 獲取。瀏覽時間:2019 年 5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