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ex, Inc.宣佈用於治療日光性角化症的KX-01軟膏第III期臨床試驗招募到首名患者


紐約水牛城, Sept. 26, 2017 (GLOBE NEWSWIRE) -- Athenex, Inc. (Nasdaq:ATNX) 是一間全球性的生物醫藥公司,致力於發掘、研發及商業化治療癌症和相關疾病的新型療法。Athenex, Inc.今日宣佈,治療日光性角化症的KX-01軟膏第III期兩次臨床試驗的其中一次已招募到首名患者。KX-01亦稱為KX2-391,是Athenex產品組合中的創新分子產品。KX-01具有多重作用機轉,包括抑制Src激酶活性及微管蛋白聚合。在臨床前研究中,該化合物對各種癌細胞類型以及角質細胞呈現廣泛的抗增殖活性。

日光性角化症是常見的皮膚病,在美國有4,000萬名患者,特徵是接觸陽光部位出現鱗片狀的硬皮斑塊,其中10至15%的病例在未經治療下會演變為癌症。KX-01的早期臨床試驗結果反映極佳的活性及較理想的不良事件狀況,相比日光性角化症局部治療現行標準的歷史數據,嚴重局部皮膚反應的發生頻率大幅下降。KX-01第二期研究的數據已經提交予2018年舉行的大型皮膚病學會議。

Athenex的臨床開發副總裁David Cutler博士表示:「治療日光性角化症的KX-01軟膏第III期關鍵研究招募到首名患者,是本公司的重要發展里程碑。」

Athenex首席醫療官Rudolf Kwan博士補充:「KX-01軟膏有機會改變日光性角化症局部療法的範式」。

KX-01第III期研究計劃包括兩次雙盲空白對照的隨機試驗,總計招募600名患者。主要終點將是治療部位的治癒比例達100%的患者比例。兩項研究均在美國舉行。Athenex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第二期研究結束時曾經就本計劃舉行會議。Athenex預計在8個月內完成第III期研究的招募工作。

KX-01第III期臨床試驗啟動,代表Athenex的第二款新藥物產品進入第III期臨床開發階段,清楚反映Athenex的研究平台實力及研發中藥物的重心。

Athenex, Inc.簡介

Athenex, Inc.成立於2003年,是一家全球性的臨床階段生物醫藥公司,致力於成為開發及發展新一代癌症治療藥物的領導者。Athenex的組織以三大平台為核心,包括腫瘤學創新平台、商業平台與全球供應鏈平台。Athenex的腫瘤學創新平台創造出許多臨床候選藥物,因為其善用了對於激酶的深入了解,包括全新結合位點和人體吸收生理學,並應用了Athenex專屬的研究和實驗室的選擇流程。該公司目前的臨床產品陣容來自兩大不同平台技術,Athenex稱之為「Orascovery」和「Src 激酶抑制」。Orascovery 平台的基礎是新型口服P-gp泵抑製劑分子HM30181A ,Athenex可以藉此促進對傳統細胞毒素類藥物的口服吸收,而且Athenex認為,與用靜脈注射同樣的細胞毒素類藥物相比,上述方法有望改善病人的耐受性與藥效。Src 激酶抑制平台是具備多重作用機轉的新小分子複合物,包括能在細胞分裂期間抑制 Src 激酶活性和微管蛋白聚合。Athenex認為,與任何單一作用機轉相較之下,結合這些作用機轉可以提供更廣泛的抗癌活性。Athenex的全球員工均投身創造出活性更強且耐受度更高的療法,以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品質。Athenex在紐約州水牛城與克拉倫斯(Clarence)、紐澤西州克蘭佛(Cranford)、德州休士頓、伊利諾州芝加哥、香港、台灣台北和中國重慶多個地點均設有辦事處。

前瞻性聲明的免責聲明/安全港聲明

除了歷史資訊外,本新聞稿載列的所有聲明、預期和假設均屬於前瞻性聲明。實際結果可能與前瞻性聲明中明示或暗示的結果有重大差異。將會導致實際結果出現重大差異的重要因素包括:我們的主要臨床候選藥物處於開發階段,以及涉及藥物開發、臨床試驗、監管、製造和商業化的相關風險;我們需要籌集額外資本;競爭;知識產權風險;與在中國營商相關的風險;我們不時在美國證監會申報材料中列載的其他風險因素,該等申報材料的副本可在我們網站的投資者關係欄目免費獲取,網址為http://ir.athenex.com/phoenix.zhtml?c=254495&p=irol-sec,或向我們的投資者關係部索取。除非法律有此要求,否則我們沒有義務且無意更新該等前瞻性聲明。

聯絡人:
Nick Riehle
電話: +1-716-427-2952

Athene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