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irall和Athenex宣布治療光化性角化病的戰略夥伴關係


  • Almirall和Athenex在美國和歐洲開发和商业化KX2-391达成戰略夥伴關係
  • KX2-391是一種現在處於開發III期的最先進局部療法,將會加強Almirall在光化性角化病特許經營和皮膚病治療領域的市場領導地位
  • 這一舉措是雙方的重大進步,Almirall在急需的醫療需求領域為其市場管道增加了高度創新的藥物,Athenex公司則透過KX2-391擴大了其全球市場
  • 按照合作計劃,Athenex將獲得加盟金、開發和銷售里程碑以及特許權使用費,這將強力促進合作關係向前發展

西班牙巴塞隆納和紐約州佈法儸, Dec. 13, 2017 (GLOBE NEWSWIRE) -- Almirall, S.A (ALM) 一家以皮膚健康為重點的全球性製藥公司——今天宣布與Athenex,Inc.(Nasdaq:ATNX)—— 一家致力於癌症及相關疾病治療的新型療法的發現、開發和商業化的全球性生物製藥公司 —— 達成協議以進一步開發和商業化用於治療光化性角化病和其他皮膚病的KX2-391

根據許可權協議的條款和條件,Athenex將授予Almirall使用Athenex的智慧產權的獨家許可,用於在美國和歐洲國家(包括俄羅斯)研究、開發和商業化KX2-391。

KX2-391也被稱為KX-01,是先進的雙Src激酶和微管蛋白聚合抑製劑,是處於開發III期的用作治療光化性角化病的局部藥物。光化性角化病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疾病,透過紫外線損傷誘發,導致皮膚增厚、出現鱗屑或硬皮。若不施治,病變有進展為鱗狀細胞癌的風險,因此建議由皮膚科醫生予以治療。光化性角化病是皮膚科最常見的癌前疾病,影響超過五千五百萬美國人。在美國,光化性角化病佔皮膚科就診比例為14-29%之間1

根據合作協議的條款,Athenex將獲得最高達5500萬美元的加盟金和近期支付。Athenex也將有資格獲得6500萬美元的上市和額外的適應症里程碑支付。此外,KX2-391的銷售業績里程碑估計為1.55億美元。如果銷售額超過目前的預計金額,Almirall將給予Athenex額外的銷售里程碑獎勵。另外,根據年度淨銷售額,將有以15%起步的分級特許權使用費,隨著銷售額的增加,特許權使用費也將增加。

Athenex將負責進行所有臨床前和臨床研究,直至獲得美國FDA批准。Almirall將利用其專業知識支持在歐洲的開發,並在規定的地區將產品進行商業化。里程碑鼓勵Athenex和Almirall共同努力開發適應更多其他症狀的藥品。

本次交易還需獲得反壟斷機構的批准。

Almirall執行長Peter Guenter表示「我們很高興與致力於以開發腫瘤藥物為重點的Athenex進行此項合作。Athenex團隊在創新和執行藥物開發工作方面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期待著與他們攜手合作,共同致力於這個有廣闊前景的產品的開發和商業化。KX2-391有潛力改變治療光化性角化病的標準。今天,許多光化性角化病患者仍未確診或未經治療,因此我們認為該產品可以成為此種疾病治療的遊戲規則改變者。我們在光化性角化病領域的領先地位將補充Athenex的藥物開發專長。此外,透過研究和開發針對皮膚科領域的其他潛在適應症的藥物,我們的合作關係將進一步得到加強。」

Athenex執行長Johnson Lau表示Athenex很高興能與Almirall合作,進一步開發治療光化性角化病的KX2-391,這是我們目前處於III期註冊研究階段的領先臨床候選藥物之一。Almirall是歐洲和美國光化性角化病醫療領域的領導者,同時也是皮膚病治療領域的市場領導者。我們對Almirall的管理團隊印象非常深刻,並且非常有信心,該項合作將帶來強大的協同效應,為兩家公司帶來成長,成為我們未來進一步合作的平臺。Almirall在美國和歐洲的經驗對於在各個地區針對光化性角化病患者開發和商業化此產品至關重要。」 

Almirall研發執行副總裁兼科學長Bhushan Hardas補充說「透過將Athenex和Almirall藥物開發和監管專業知識相結合,加上Almirall皮膚科領域的經驗以及我們在光化性角化病方面的深厚知識,我們相信我們將共同能夠在美國和歐盟市場為光化性角化病患者帶來這個令人興奮的新型治療機會。與目前一些療效相當的光化性角化病治療方案相比,KX2-391治療時間短,而且不良反應情況要好得多。」

Athenex醫療長Rudolf Kwan說Almirall在光化性角化病方面擁有豐富的全球科學、監管和市場營銷經驗,加上我們的創新藥物發現和臨床開發,將使該產品能夠快速註冊,並在授權地區提供給患者。我們將於2018年2月17日在聖地牙哥舉行的全美皮膚病學會會議上展示KX2-391的II期臨床試驗結果,其在臨床治療光化性角化病方面表現出優異療效,並且無重大毒副作用。經過與FDA的協商,我們啟動了關鍵性的III期臨床試驗,試驗正在迅速進行,並且符合我們激進的時間表。」

關於Almirall

Almirall是一家領先的以皮膚健康為重點的全球性製藥公司,它與健保專業人士合作,應用科學為患者和後代提供醫療解決方案。我們的努力重點是對抗皮膚健康疾病,並協助人們感受和外觀上呈現最佳狀態。我們支援醫護專業人員持續不斷的改進,將我們的創新解決方案帶到需要的地方。

公司成立於1943年,總部位於巴塞隆納,在西班牙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ALM)。根據對主要股東的承諾和協助他人的決定,Almirall已經成為社會價值創造的一個關鍵要素,從而了解人們面臨的挑戰,並利用科學為他們提供現實生活的解決方案。2016年總收入為8.593億歐元,有超過2000名員工致力於科學研究。

更多資訊,請訪問:almirall.com  linkedin.com/company/almirall     

媒體聯絡人:投資者與公司溝通聯絡人:
Cohn&WolfeAlmirall
Adriana Ibargüen / Rebeca RochaPablo Divasson del Fraile
adriana.ibarguen@cohnwolfe.compablo.divasson@almirall.com 
rebeca.rocha@cohnwolfe.com電話:+(34) 93 291 30 87
電話:(+34) 915 31 42 67 
  

參考文獻

  1. E. Stockfleth et al.Physician perceptions and experience of current treatment in actinic keratosis. JEADV 2015, 29, 298–306

免责聲明 
本文僅包含摘要資訊,無意提供全面資訊。包含于此的事實、數據和觀點,除歷史的以外,均為「前瞻性陳述」。這些陳述是基於目前可獲得的資訊以及公司認為合理的最佳估計和假設。這些陳述涉及公司無法控制的風險和不確定性。因此,實際結果可能與此類前瞻性陳述所陳述的結果存在重大差異。除非適用法律有要求,本公司明確表示不承擔任何義務審查或更新本文中包含的任何前瞻性陳述、目標或估計,以反映此類前瞻性陳述所依據的假設、事件或情況的任何變化。

關於Athenex, Inc.
Athenex, Inc.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全球性臨床階段的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成為發現和開發下一代癌症治療藥物的領導者。Athenex圍繞包括腫瘤學創新平臺、商業平臺和全球供應鏈平臺在内的三大平臺開展運營。Athenex的腫瘤學創新平臺透過對激酶(包括新型結合位點和人類吸收生物學)的廣泛理解以及透過在實驗室中應用Athenex的自主研究和選擇過程,產生臨床候選藥物。公司目前的臨床管綫來源於兩種不同的平臺技術,Athenex稱之為Orascovery和Src激酶抑制劑。Orascovery平臺基於新型口服P-糖蛋白泵抑製劑分子HM30181A,透過該分子能夠促進對傳統細胞毒性藥物的口服吸收。Athenex認為與靜脈輸入相同的細胞毒性藥物相比,可以改善患者耐受性和療效。Orascovery平臺由Hanmi Pharmaceuticals開發,並獨家授權Athenex,用於除Hanmi保留的韓國以外的所有主要全球地區。Src激酶抑制平臺是指具有多種作用機制的新型小分子化合物,包括抑制Src激酶的活性和在細胞分裂過程中抑制微管蛋白聚合。Athenex認為,與單獨的作用機制相比,這些作用機制的組合提供了更廣泛的抗癌活性。Athenex在全球的員工致力於透過創造更加有效和耐受性更加良好的治療來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Athenex在紐約州佈法儸和克拉倫斯、新澤西州克蘭福德、德克薩斯州休斯敦、伊利諾伊州芝加哥、香港、台灣台北和中國重慶的多個地點設有辦事處。

前瞻性聲明免責聲明/安全港聲明

除歷史資訊外,本新聞稿中的所有陳述,期望和假設均為前瞻性陳述。實際結果可能與前瞻性陳述中明確或隱含的結果大不相同。可能導致實際結果大不相同的重要因素包括:我們的主要臨床候選藥物的開發階段以及與藥物開發、臨床試驗、監管、製造和商業化有關的相關風險;我們對協力廠商的依賴,包括Almirall要在Athenex業務的某些領域取得成功;需要籌集額外的資金;競爭;智慧產權風險;與在中國經商有關的風險;以及在我們證監會(SEC)提交文件中不時列出的其他風險因素,其副本可在我們網站的投資者關係部分免費獲取,網址為: http://ir.athenex.com/phoenix.zhtml?c=254495&p=irol-sec ,或者聯絡投資者關係部獲取。除法律要求外,我們不承擔任何義務,也不打算更新這些前瞻性聲明。

聯絡人:
Jim Polson 
電話:+1-312-553-6730 
Athene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