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在其北京园区安装Primus电力公司的储能系统

液流电池系统帮助减少弃风现象


加州海沃德, April 02, 2018 (GLOBE NEWSWIRE) -- Primus电力公司(简称“Primus”),是稳定储能系统的领导者,于今日宣布其储能系统EnergyPod 2在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北京园区投入运行。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风机制造商金风科技旗下的微电网子公司。

弃风现象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特别在中国西部地区。如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所述,“其引用了中国国家能源局的数据,2017年弃风导致中国风能和太阳能资产的持有者放弃了大约47亿美元的潜在收益” 。2017年6月,意识到能源存储有助于减少弃风,青海省计划立法规定储能系统与新风机一并安装。

与风机配对的电池储能系统使风机具备平滑风力多变的能力,有助于确保功率稳定输出,并可以控制风力发电缓慢上升和下降。风电加储能还为电网运行商提供了将发电切换至电力高需求期的能力,并提供频率控制以确保电网稳定。

金风科技的产品研发部长张国驹说:“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正在考虑一项指令,即所有新的并网风力发电和能源储存结合起来。鉴于对这项指令的预期,我们在厂内已经安装、调试、并运行了Primus公司的EnergyPod 2系统。在Primus团队的帮助下,我们期待证明电池储能和风机结合的价值。”

“Primus非常高兴能与金风科技和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帮助应对可再生能源缩减所带来的挑战。” Primus电力公司的首席商务官Jorg Heinemann评论道,“金风科技及其客户将从我们的EnergyPod 2多小时运行和多年代寿命中获益。我们在金风科技和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的朋友都是出色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着在未来的项目上继续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关于Primus电力公司
Primus电力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提供低成本、长持续时间的能量储存系统。该公司液流电池的客户涉及美国和国际商业/工业领域、数据中心、微网、公共设施和军队。该公司的技术创新受12个国家的49项专利的保护,EnergyPod系统具有卓越的可靠性、模块性、更低的单位能量密度的成本。www.primuspower.com

关于金风科技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风机技术和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深成指:002202)(香港:2208)。金风科技革命性的永磁直驱(PMDD)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40吉瓦的容量,正在形成风能的新标准。金风科技为可再生能源开发提供了创新的综合解决方案,包括设备制造和销售、服务和投资。

Media contacts  
Primus PowerGoldwindEtechwin
Kellan DraegerSofia ZhengEthan Hu
Business Development Goldwind Int’l MediaSales Development
+1 (510) 342-7632+86 10 67511888-2163+86 10 67853789-672

本新闻稿随附图片可于网站 获取 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a23e0daf-f6bb-43e6-96c3-9e1c413b00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