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Athenex, Inc.

Athenex宣佈與PharmaEssentia達成Oradoxel(Docetaxel的口服製劑)於亞洲若干地區的授權協議

紐約州布法羅, Dec. 01, 2018 (GLOBE NEWSWIRE) -- Athenex, Inc.(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TNX)(一家全球性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癌症及相關疾病新療法的研究、開發及商業化)今日宣佈已與PharmaEssentia Corporation(台灣櫃買中心股票代碼:6446)達成協議,授權其於台灣、新加坡及越南進行Athenex的Oradoxel的開發及商業化。此次是對與PharmaEssentia訂立的有關Oraxol(paclitaxel的口服製劑)及Oratecan(irinotecan的口服製劑)的現有授權協議的擴充,加入有關Oradoxel(docetaxel的口服製劑)里程碑付款等事項。Athenex與PharmaEssentia此前於2013年12月簽訂授權協議,授權PharmaEssentia於台灣及新加坡進行Oraxol及Oratecan的開發及商業化。該協議於2016年12月修訂,將授權範圍擴展到越南地區。

根據包含Oradoxel的擴展後協議的條款,Athenex將收取一筆現金付款並有望就之後Oradoxel在相關地區的若干開發及監管里程碑額外收取里程碑付款。PharmaEssentia將負責Oradoxel在相關地區的所有臨床開發、監管審批及商業化活動及相關開支。

Docetaxel是一種抗癌化學治療劑,被廣泛用於乳腺癌、前列腺癌、胃癌、頭頸部腫瘤及肺癌的治療。Oradoxel是Docetaxel與HM30181A(一種新型胃腸道特異P-糖蛋白泵抑制劑)結合而成的口服製劑。Oradoxel目前在美國及新西蘭處於I期臨床研究階段並準備進入II期臨床研究,計劃將於2019年上半年開始。

PharmaEssentia行政總裁Kochung Lin博士表示:「Athenex的Orascovery候選藥物,尤其是Oraxol,在臨床試驗中取得的喜人結果令人振奮。該口服化療藥有望大大提升療效及安全性,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Athenex的Oratecan及Oradoxel在I期臨床試驗中均呈現良好的數據,我們非常高興能參與該等產品在台灣、新加坡及越南的開發,共同助力充分實現該平台的潛能。我們非常欣賞Athenex團隊的執行力,很高興能達成此次Oradoxel的合作,繼續深化和擴展我們的合作夥伴關係。」

Athenex行政總裁兼主席Johnson Lau博士表示:「此次達成協議是建基於我們與PharmaEssentia長久的合作關係。PharmaEssentia一直致力於癌症藥物的研發,我們相信其有能力成功在授權區域向病患交付Oradoxel。」

Orascovery平台最初由Hanmi Pharmaceuticals開發, Athenex獲授該平台在除韓國以外(由Hanmi保留)全球所有主要地區的獨家授權。

關於Athenex, Inc.
Athenex, Inc.於2003年成立,為一家全球性的臨床階段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成為新一代抗癌藥物發現及開發的領導者。Athenex的組織架構分為三個平台,包括腫瘤創新平台、商業平台及全球供應鏈平台。公司目前的臨床產品線來自以下四項不同的平台技術:(1)基於非吸收P-糖蛋白抑制劑的Orascovery、(2) Src激酶抑制劑、(3) T細胞受體嵌合型T細胞(TCR-T)及(4)精氨酸剝奪療法。Athenex全球範圍內的員工均致力於透過創造更有效及更易忍受的療法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Athenex於紐約州布法羅及克拉倫斯;新澤西州克蘭福德;德克薩斯州休斯頓;伊利諾伊州芝加哥;香港;台灣台北市及中國重慶市的多個地區均設有辦事處。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athenex.com

關於PharmaEssentia Corporation
PharmaEssentia Corporation(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股票代碼:6446)為一家一體化全球生物製藥公司,追求對人類疾病提供有效、安全及具成本效益的醫療產品,同時致力為持份者創造長遠價值。PharmaEssentia由一群來自美國領先生物技術及製藥公司的台灣裔美籍高管及高層次科學家於2003年創立,旨在開發骨髓增殖性腫瘤、肝炎等疾病的治療方法。公司致力於改善該等疾病病患的健康及生活質素。公司於台中市的世界級cGMP 生物製劑設施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認證,其設計及營運均符合美國FDA 及EMA 規定。

前瞻性陳述
除過往資料外,本新聞稿所載所有陳述、預期及假設均為前瞻性陳述。該等前瞻性陳述一般會出現「預料」、「相信」、「繼續」、「能」、「估計」、「預期」、「預測」、「指引」、「擬」、「很可能」、「或」、「計劃」、「可能」、「預計」、「大概」、「尋求」、「應該」、「將」等類似表達詞彙。實際結果可能與前瞻性陳述內所明示或暗含者出現重大差異。可能導致實際結果出現重大差異的重要因素包括:我們主要臨床候選藥物的開發階段及藥物開發、臨床試驗、監管、製造及商業化涉及的相關風險;我們在Athenex若干業務領域的成功方面對第三方的依賴程度;我們過往的經營虧損記錄及籌集額外資金以持續經營的需求;競爭;知識產權風險;於中國經營業務的相關風險;及我們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文件內不時所載的其他風險因素,我們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副本可於公司網站(http://ir.athenex.com/phoenix.zhtml?c=254495&p=irol-sec)的投資者關係一欄免費閱覽或向我們的投資者關係部索取。本新聞稿提供的所有資料均於截至本新聞稿日期有效,除法律規定者外,我們對該等前瞻性陳述概不負責,亦不擬更新該等前瞻性陳述。

聯絡方式

投資者關係:
Tim McCarthy
LifeSci Advisors, LLC董事總經理
電話: +1 716-427-2952
直線電話: +1 212-915-2564

Athenex, Inc.:
Randoll Sze
首席財務官
電郵: randollsze@athenex.com 

Jacqueline Li
企業發展及投資者關係
電郵: jacquelineli@athenex.com

PharmaEssentia Corporation:
Shan-Chi Ku醫生
電郵: ShanChi_Ku@pharmaessent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