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ridge Capital成立AffaMed Therapeutics以加快中國生物製劑的商業化進程

醫藥行業資深人士Nathan Pang加盟AffaMed Therapeutics並出任首席執行官


中國上海, Feb. 13, 2019 (GLOBE NEWSWIRE) -- AffaMed Therapeutics為一間新的生物製藥公司,由C-Bridge Capital出資成立。C-Bridge Capital是一間醫療行業的私人股本公司,專注於成長期和後期階段的投資機會。AffaMed Therapeutics今天宣佈與Samsung Bioepis合作,加快中國多種下一代生物類似藥的商業化進程。醫藥行業資深人士Nathan Pang博士將擔任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許可產品包括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在歐盟銷售的曲妥珠單抗生物仿製藥SB3(Herceptin®)、目前正在美國進行第3階段試驗的雷珠單抗生物仿製藥SB11(Lucentis®)以及依庫珠單抗生物仿製藥SB12(Soliris®)。

「隨著公司開發和擴充其產品組合,Pang博士深厚的行業知識和廣泛的領導能力將會非常寶貴。」AffaMed董事會主席兼C-Bridge Capital常務董事Michael Keyoung醫學博士表示。「Pang博士之前曾擔任多個領導角色,再加上具備生物製藥行業的專業知識,非常適合領導AffaMed。」

作為醫生和醫療保健的行政人員,Pang博士擁有20多年醫療保健的專業經驗。在加入AffaMed Therapeutics之前,他曾任Sanofi Pasteur China的總經理,透過與Janssen China和Merck (MSD) China簽訂授權合約,擴大了Sanofi Pasteur China的銷售管道。在此之前,Pang博士曾任Novartis Group的仿製藥部門——Sandoz China的首席執行官,在此期間,他開始發展並拓展業務,使其成為一個擁有商業化投資組合和取得盈利收入的單位。此前,他曾任Novartis腫瘤業務部亞太區負責人,管理包括中國在內14個亞洲國家的業務。Pang博士持有新加坡國立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M.B.B.S)和倫敦大學法學學士學位,以及法國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和中國清華大學的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雙學位。

「我們很榮幸能與全球生物仿製藥行業公認的領導者Samsung Bioepis合作,為中國患者開發下一代的生物候選藥物。」Pang博士指出。「我們團隊在創新生物製劑方面的臨床、監管和商業化經驗使AffaMed非常適合在中國推進這些產品的開發和註冊。」

關於AffaMed Therapeutics

AffaMed Therapeutics是一間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在新興亞太市場和全球範圍內識別和授權後期商業化候選藥物。AffaMed於2019年由C-Bridge Capital出資成立。

關於C-Bridge Capital

C-Bridge Capital是一間醫療行業的私人股本公司,專注於整個醫療保健行業成長期和後期階段的投資機會。C-Bridge Capital致力於商業化尖端技術和應對未滿足醫療需求的公司,從而不斷提高患者的護理標準和品質。

聯絡方式:

歐美媒體:
James Heins
高級副總裁
ICR Company屬下的Westwicke PR
聯絡電話:+1 203-682-8251
James.Heins@icrinc.com

亞洲媒體:
Edmond Lococo
高級副總裁
ICR(亞洲)
聯絡電話:+86(10) 6583-7510
Edmond.lococo@icr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