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verlogix 臨床候選產品 Apabetalone 在近期刊物中被視為潛在的 COVID-19 治療藥物

表觀遺傳 BET 抑制功能可對抗 COVID-19


阿爾伯塔省卡爾加里, March 25, 2020 (GLOBE NEWSWIRE) -- Resverlogix Corp. (「Resverlogix」或「公司」) (TSX:RVX),欣然宣佈 2020 年 3 月 23 日的 bioRxiv 刊物顯示 apabetalone 可抑制專業化蛋白質,或稱為溴結構域和末端外蛋白 (bromodomain and extraterminal domain, BET) 與 SARS-CoV-2 病毒蛋白產生相互作用,因此有潛力限制人類細胞中的病毒繁殖。

文章題為:「A SARS-CoV-2-Human 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 Map Reveals Drug Targets and Potential Drug-Repurposing (SARS-CoV-2-人類蛋白質-蛋白質相互作用圖揭示藥物標靶和潛在藥物再利用)」,由 Gordon 等人執筆,確定了 BRD2/4 是病毒蛋白 E 的結合伴侶。Apabetalone 被顯示可破壞這種互動。刊物中有一段文字闡述有關 Bromodomain 蛋白的以下內容: 

SARS-CoV-2 包膜與溴結構域蛋白產生相互作用

令人驚訝的是,我們發現跨膜蛋白 E 結合到溴結構域的蛋白 BRD2 和 BRD4,並透過模仿組蛋白結構可潛在破壞 BRD-組蛋白的結合。BRD2 是溴結構域和末端外域家族蛋白 (BET) 的成員,其成員結合乙酰化的組蛋白,藉此調節基因轉錄。組蛋白 2A 的 N 端在蛋白質 E 的大約 15 個殘基的 α-螺旋上具有局部序列相似性,其中一些殘基在跨膜片段中 (Gordon et al., 2020,頁 7)。

Donald McCaffrey 主席兼行政總裁 Resverlogix 說:「這項新穎的研究無疑令人非常鼓舞,並且需要對 apabetalone 獨立進行額外測試,這種藥物是我們的試驗性第 3 期臨床候選藥物,涉及超過 4,000 個受試者的安全性數據。利用表觀遺傳調製可能是減慢 COVID-19 病毒傳播和減低病情嚴重性的有效工具,正如我們昨天宣佈,我們希望能盡快與在臨床前和臨床研究中測試 COVID-19 藥物的任何人合作。」

關於新冠狀病毒上有興趣合作的人士,可聯絡:

主席兼行政總裁 Donald McCaffrey:
don@resverlogix.com
1-587-390-7888

關於 Resverlogix

Resverlogix 正在開發 apabetalone (RVX-208),這是一種一流的小分子,是選擇性溴結構域和末端外 (BET) 的抑制劑。Apabetalone 在同類藥物中首先獲得美國 FDA 突破性療法稱號,其適應症是主要心血管疾病,可幫助促進高效的藥物開發計劃,包括計劃的臨床試驗和加速生產發展策略的計劃。

BET 抑制是一種表觀遺傳系統,可以調節引起疾病的基因。Apabetalone 是 BET 抑制劑,對 BET 蛋白中的第二溴結構域 (BD2) 具有選擇性。這種選擇性抑制 apabetalone 對 BD2 產生一系列特定的生物效應,對於患有高風險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腎病、用血液透析治療的終末期腎病、神經退行性疾病、法布瑞氏症、周邊動脈疾病和其他個別疾病的患者俱有潛在的重要益處,同時亦保持良好的安全性。

Resverlogix 普通股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 (TSX:RVX) 進行交易。

關注我們:

如有任何問題,請聯絡:

投資者關係
電郵: ir@resverlogix.com
電話:403-254-9252
或瀏覽我們的網站: www.resverlogix.com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適用的加拿大證券法規定義的某些前瞻性資訊,這些資訊不是基於歷史事實,包括但不限制於包含「相信」、「預期」、「計劃」、「打算」、「將」、「應該」、「預期」、「繼續」、「估計」、「預測」和其他類似的用詞表達。另外,該新聞稿包含透過其已知的作用機制,並以 apabetalone 作單獨治療的潛在益處有關之前瞻性資訊。該公司有能力為新冠肺炎做臨床藥物測試。還有,apabetalone 在治療認知障礙、高危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腎臟疾病,以及經血液透析治療的終末期腎臟疾病、法布瑞氏症、周邊動脈疾病及其他罕見病等患者中的潛在功效。我們的實際結果、事件或發展可能與這些前瞻性陳述中明示或暗示的內容存在重大差異。我們無法保證任何事件或期望將會發生或實現。就其性質而言,前瞻性陳述受許多假設和風險因素所影響,包括我們的年度情報表和最新的 MD&A 中討論的許多內容透過引用使用在本文中,並可通過 SEDAR網站 www.sedar.com 獲取。本新聞稿中包含的前瞻性陳述明確符合本警告性聲明,並於本新聞稿發布之日起生效。除法律上的要求外,公司不承擔凡有任何意圖,或是沒有義務或責任之任何前瞻性陳述的更新或修訂,無論是否因新的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原因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