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集成為寬禁帶電力半導體產業發佈全新升級生產平臺

為最前沿的電力電力技術提供更廣泛更全面的代工服務


美國加州桑尼維爾, April 21, 2020 (GLOBE NEWSWIRE) -- 三安積體電路有限公司(Sanan IC),擁有先進化合物半導體製造平臺的世界級晶圓工廠,今日宣佈,在其不斷擴展的業務中,將對全世界開放其先進的寬禁帶電力電子代工服務將,其中包括650V和1200V SiC器件和650V HEMT功率器件的加工服務。

“三安集成母公司三安光電有限公司,擁有非常豐富的化合物半導體生產經驗,這促使我們為電力電子產品建立屬於自己的寬禁帶半導體生產線,”三安集成的CEO, Raymond Cai 說道,“並且,我們意識到電力電子產業需要尖端的加工服務。三安集成有能力為高速發展的電力電子市場提供一個綜合性平臺,給予無與倫比的服務和安全品質保障,協助客戶進行樣品生產或低門檻量產。”

根據Yole分析報告,GaN電力電子市場在2017-2023年間,預計將以55%的年複合增長率速度發展。另一份Yole市場技術報告指出,SiC電力電子市場2018-2024的年複合增長率將達到29%。

隨著GaN和SiC的解決方案分別在智慧手機和大資料領域大放異彩,這兩項技術已經被電力電子器件行業認可,用於系統設計重塑。三安集成致力於推動GaN和SiC技術革新,提供綜合性的電力電子代工服務,擁有豐富的大規模生產經驗,承諾以高安全品質標準。在以下應用領域,三安集成是您成功道路上的理想合作夥伴:

  • EV & HEV
  • UPS with PFC
  • 充電器和電池續航
  • 光伏逆變器和能源存儲
  • 發動機驅動

在2019年6月,三安集成發佈了G06P111, 一項複合JEDEC標準的650V強化HEMT GaN制程技術。此後,三安集成研發了數款用於GaN代工的MPW。使用三安集成的制程設計元件和e-加工服務,設計師可以體驗類比GaN器件的設計和表現,在大規模量產前確保設計無誤。

今年,公司計畫提供更廣泛的基礎產品MPW流片,包括200V和100V的低壓E-HEMT加工服務和高電流M3加工。更多的基礎研發計畫,包括GaN積體電路和高可靠性D-MISFET,將在下半年開展。

三安集成的生產管理系統已經獲得了數個國際證書的認證,包括 IATF 16949:2016, ISO 9001:2015和ISO 27001:2013,意味著公司嚴格的資訊安全規程和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客戶承諾。為了使客戶的產品更快進入市場,三安集成同時提供前期產品開發的一站式服務,包括背銅工藝、背磨工藝、背面金屬和切割工藝、電路測試和開放式引線框架的標準塑膠封裝。

參考文獻
1Power GaN 2019: Epitaxy, Devices, Applications & Technology Trends report, Yole Développement – Nov 2019
2Power SiC 2019: Materials, Devices and Applications report, Yole Développement – July 2019

關於三安
三安積體電路有限公司是中國首家6寸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工廠,為全球微電子和光學市場服務。公司成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是三安光電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公司擁有先進的III-V族化合物半導體工廠,研發和提供GaAs, GaN, SiC和InP代工服務。獲得ISO9001國際品質標準,ISO14001環境管理標準和IATF16949:2016 QMS標準認證。三安集成以其先進的工藝技術平臺,助力射頻微波,濾波器,電力電子和光通訊國際市場。三安集成致力於引領化合物半導體革新。更多資訊,請訪問:www.sanan-ic.com

與三安集成取得聯繫:
LinkedIn: www.linkedin.com/company/sanan-integrated-circuit-co-ltd/

媒體關係聯絡人:
Olivia Metcalfe
Townsend Team
olivia@townsendtea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