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者:2/5的毕业生目前从事于入学前从未考虑的行业

最新研究表明,商学研究生课程能够引领毕业生走向全新的职业发展道路


弗吉尼亚州里斯顿, Feb. 28, 2017 (GLOBE NEWSWIRE) -- 根据由领先商学院所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GMAC)目前所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商学院毕业生如今所从事的行业或工作职能是他们在进入商学院之前从未涉及过的。据GMAC的2017 Alumni Perspectives Survey结果显示,2/5(39%)的毕业生目前从事于其进入商学院之前从未想过的行业;他们是在管理学研究生课程的学习中发现了这些机会,88%的学生都表示他们很满意现在的工作和公司。

本新闻稿随附图片请访问: 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a8271d80-418e-4452-b216-1df2a203a6ce

GMA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表示:“年复一年,我们的研究表明,研究生管理课程能够为学生的个人能力、专业知识和收入带来巨大的提升。目前的事实充分证明了学位对职业生涯转变的重要性。面临当今经济和职场的迅猛发展,求职者可放心,研究生管理课程有助于培养他们的技能和灵活性,让他们在机会出现及行业变革之际随机应变,把握机遇。”

2017 Alumni Perspectives Survey Report 结果详述了全球1,100个商学研究生课程近15,000名商学研究生的教育和就业走向。该报告强调,无论在何年毕业或是什么课程类型,商学研究生学位的价值甚高。

主要调查结果

商学院研究生的薪酬

几乎所有(95%)调查受访者均表示其研究生管理教育的价值为好或非常好。平均来看,商学院研究生的总薪酬待遇从初级职位的中等薪资75,513美元到高级管理职位的中等薪资440,122美元不等。商学院毕业生基本工资平均占其总薪酬的76%。随着不断晋升,分红等来自非工资部分的薪酬所占的比重将越来越高。

就业情况

92%的调查受访者目前已经成功就业——就全球而言,10个毕业生中有8个(81% )受雇于公司,11%的毕业生则选择创业。据该调查显示,从全球来看,产品和服务、科技及金融及会计行业的毕业生雇用比例最高,分别为27%、14%和11%。尽管毕业生的工作广泛分布于不同行业,但学位类型通常决定了职业道路的不同。相比于非MBA毕业生 ,MBA 毕业生更多地从事科技、非盈利和政府、制造、医疗保健、能源和公共事业等行业。而持有商学硕士等学位的毕业生则更多地选择金融、会计和咨询顾问行业。

就工作职能而言,MBA研究生更倾向于选择市场营销、销售、运营、物流和一般管理等工作。而非MBA毕业生则更偏向于财务、会计和人力资源工作。

整体而言,超过4/5的毕业生均表示,自身学历为走向领导岗位(86%)、所选职业道路(85%)的发展及提高收入能力(82%)带来裨益。

创业者

大部分毕业生都会将创业活动推迟到毕业以后。事实上,2/3的毕业生创业者首先会在另一家公司就职,然后再于毕业后成立自己的公司。1/8的毕业生创业者会募集创业资本,其中72%的人会募得相关资金。半数毕业生创业者表示,他们的大学会为其提供能力指引、行业专家和导师,从而为其创业活动提供指导。

最重要的职场技能

不论职位级别高低或职能如何,毕业生均将人际交往能力视为最重要的职场技能。在最重要的五大职业技能中,毕业生将有关“人际关系”的技能或情商放在首位,位列前几位的还包括人际交往技能(例如主动聆听、说服力和谈判能力、时间管理)。

其他的技能在职场晋升中起到主导性作用。相比于职位级别较低的毕业生而言,起点较高的毕业生则更多地表示,人力资本管理、战略和创新及决策制定流程对他们目前的工作而言更为重要。

校友推荐

大多数校友可能会向同事和朋友推荐商学研究生课程。商学院校友对本校的整体净推荐值(Net Promoter Score)(客户忠诚度指标)评分达47,远远高于许多经济部门。尽管从管理学硕士学位到两年全日制MBA课程的得分从22到62不等,但所有商学研究生课程的净推荐值均为正值。如果可以选择,根据目前所知,超过9/10(92%)的毕业生都会选择报考管理学研究生课程。

“商学研究生课程能够为学生带来广泛的机会,并带领毕业生走向多元化的职业发展道路,” Chowfla表示。“结果明确表明,毕业生认为学历不仅有助于自身在未来担当领导职位,而且能够提高加薪潜力并为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指引。而这在他们向其他人推荐毕业生管理课程中就可见一斑。” 

下载 GMAC 2017 Alumni Perspectives Survey Report,请访问:gmac.com/alumniperspectives。如欲获取相关图片,请访问: GMAC News Center

关于GMAC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GMAC)是由全球220所领先商学院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推动文理专业的招生工作。委员会为商学院和考生提供所需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其发掘并评估彼此,从而确保不会埋没人才。GMAC拥有并管理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 (GMAT®)考试,该考试为全球6,500多个研究生项目所用,GMAC™的NMAT则是印度研究生管理课程的入学考试。该委员会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里斯顿,并在伦敦、新德里和香港设有办事处。有关GMAT考试的其他资料,请访问mba.com。如欲了解更多有关GMAC的信息,请访问gmac.com

 


            

Contact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