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过境系统在南亚提供巨大的贸易潜力


日内瓦, Oct. 25, 2017 (GLOBE NEWSWIRE) -- 为推动孟加拉、不丹、印度和尼泊尔地区(BBIN)的市场一体化总部在斋浦尔的CUTS InternationalConsumer Unity and Trust Society,消费者团结与信托协会)与IRU合作,在今天启动针对多边跨境系统(如全球适用的TIR)对该地区贸易推动作用的研究。

伴随着印度的TIRhttp://APO.af/FREM41指导委员会在今天成立,该研究使该地区越来越认同,通过强大的全球公路运输服务框架,TIR具有促进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CUTS International(www.CUTS-International.org)执行总监Bipul Chatterjee说:“鉴于TIR在推动区域互联方面的重要性,加上印度决定接受TIR公约,现在与接壤我们的国家有强烈的动力选择TIR。”

该报告(http://APO.af/H1EXfg)分析了BBIN扩展重要贸易网络的能力,强调跨境车辆高效流动面临的程序和基础设施障碍,例如,印度与孟加拉之间的清关程序可能需要22份文件、55处签字和十多份复印件,彼此的格式和标准也有重大差异。

然而,近期各种单边、双边、区域和多边安排的进展改善了四个国家的互联性。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机动车辆协议》是加强贸易便利化、促进这些国家之间的投资互动的一大里程碑。

不过,为了有效地执行MVA,我们有必要在四个国家之间实施简化的过境系统,且将BBIN地区连接到其他世界市场。

TIR和贸易便利化高级顾问Kazem Asayesh形容说:“在BBIN国家实施TIR系统,将促进整个地区的文件和程序的标准化,有利于运输、过境和贸易,并迅速解除一些妨碍增长的关键壁垒,推进区域一体化。”

该研究在总结时指出,TIR是经过反复考验的理想海关过境工具,有助于实现BBIN机动车辆协议的宏伟目标、鼓励区域和区内的贸易流动。

我们清楚地看到道路运输对经济转型的关键作用,还有TIR这类国际贸易便利化公约在这方面可以提供的必要推动力。

如要了解更多关于TIR公约执行BBIN机动车辆协议的效益,请访问以下链接:http://apo.af/YwVYG1

在此访问图像:http://APO.af/UUwq8i

在此访问视频:http://APO.af/y46AJP

APO集团代表International Road Transport Organisation(国际道路运输联合会IRU)分发。

媒体联系人:
Karen Mazzoli
媒体及传讯高级经理
Karen.Mazzoli@IRU.org

关于CUTS
CUTS International(www.CUTS-International.org)成立于1984年,是一个贸易、法规和治理领域的环球非政府智库,其总部设在印度斋浦尔,并在阿克拉、日内瓦、河内、卢萨卡和内罗毕设有中心。

关于IRU
IRU(www.IRU.org)是世界道路运输组织,通过促进人员和货物可持续流动推动经济增长、繁荣和安全。IRU成立于1948年,在100多个国家拥有会员和开展活动。

关于TIR
TIR(http://APO.af/FREM41)是唯一促进货物跨越国界的全球过境制度。60多年来,TIR一直致力于支持贸易和发展,该组织由United Nations TIR Convention(联合国TIR公约)及其条约机构管辖,由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管理。TIR的担保制度由IRU经TIR缔约方授权进行管理。TIR的全称是 “ Transports Internationaux Routiers”(国际公路运输公约),是最成功的国际运输公约之一,让过境活动更快、更安全、更有效率,并降低运输成本,推动贸易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