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Point 的蓝牙低功耗 OTA 测试方案已通过 Nordic Semiconductor 的验证认可

Nordic 的蓝牙低功耗芯片让先进物联网 (IoT) 装置制造商能够迅速将创新的物联网产品推向市场


加州森尼韦尔市, June 05, 2018 (GLOBE NEWSWIRE) -- 无线测试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 LitePoint® 今日宣布 Nordic Semiconductor 已验证 LitePoint IQxel-M Bluetooth Advanced 无线测试方案,方案可用于对搭载 Nordic 市场主流蓝牙低功耗系统级芯片 (SoC) 的产品进行 OTA 测试。

对于在产品中采用 Nordic nRF51 和 nRF52 系列系统级芯片 (SoC) 的 IoT 装置制造商而言,这意味着他们能够对产品快速执行关键的 OTA 性能及功能测试,从而验证其产品设计并投放生产。 Bluetooth LE 装置通常采用完全封装,所以必须执行 OTA 测试,而不允许使用传统的有线测试方法。

此外,采用 IQxel-M 系统测试搭载 nRF51 和 nRF52 系列 SoC 的产品时无需特殊的测试固件,而是使用系统自有的商用固件,这可以确保测量结果与该装置在最终应用中的使用方式相关联。

Nordic 网站发布的白皮书 中称: "具备 LitePoint Bluetooth Advanced 测量解决方案的 IQxel-M 可以测量发射器功率、发射器质量和接收器敏感度,完全覆盖设备的无线性能参数,使产品的无线性能得到有效保证。"

Nordic 市场领先的 nRF51 和 nRF52 系列蓝牙低功耗 SoC 基于 ARM® M0、M4 和 M4F 处理器,可用于各种具有不同功能特性及闪存和 RAM 存储容量的装置,适用于所有功耗和成本级的应用。所有的 Nordic 蓝牙低功耗解决方案均完全符合从蓝牙 4.0 到最新版本的蓝牙技术规范。

Nordic Semiconductor 技术支持部门经理 Jon Gunnar Sponås 表示: "Nordic 提供尖端的无线连接产品,助力先进 IoT 应用。但是,在轻松易用的开发工具背后却隐藏着不为设计师所知的产品复杂性,所以产品上市时间非常紧张。通过与 LitePoint 合作并采用其创新的 OTA 技术,Nordic 可以将设计工作的简易性延展到产品测试中,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最终产品完全组装好后再执行检测,从而更好地模拟现实世界的情况。"

LitePoint 产品营销总监 Adam Smith 表示: "IoT 系统和传感器制造商必须在对优质射频的需求与成本敏感之间做好取舍平衡,而前者攸关产品成败。我们的 IQxel-M 无线测试解决方案易于部署,可以满足全封装 IoT 装置的测试需求。我们很高兴与 Nordic Semiconductor 合作,为其客户提供经验证的可靠系统。"

IQxel-M 术亮

IQxel-M 是一款用于无线连接测试的综合性一体化测试解决方案,广泛支持各种无线标准,包括 Wi-Fi、蓝牙、Zigbee、LoRa 和 Sigfox。IQxel-M 还支持包括 GPS、GLONASS 和 Beidou 在内的导航技术。该系统可对多台设备 (multi-DUT) 执行并行测试,并同时支持对多种技术 (Multicom™) 进行并发测试。

IQxel-M 从最初即采用强固紧凑型设计构造,2U 高度机箱可以放入标准的 19 英寸机架,轻松实现机架堆叠式配置。

如需获取关于 LitePoint 公司 IoT 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LitePoint 网站

如需详细了解如何通过 OTA 测试来描述和验证蓝牙低功耗设备,可以参考题为 "nRF5x OTA Testing with LitePoint Bluetooth Advanced (使用 LitePoint Bluetooth Advanced 解决方案执行 nRF5x OTA 测试)" 的白皮书,此白皮书可以在 Nordic Semiconductor 网站的信息中心 (Infocenter) 找到。

关于 LitePoint

LitePoint 致力于创造全球最具创新性的无线设备制造商适用的无线测试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他们确保自己的产品在性能方面满足当今消费者的严苛要求。作为一家领先的无线测试创新企业, LitePoint 产品可随时对全球应用最广泛的无线晶片组直接进行测试。 LitePoint 与领先的智慧型手机、平板、PC、无线存取点和晶片组制造商合作。 LitePoint 还处于蓬勃发展的联网设备— —物联网测试的最尖端。公司总部位于加州矽谷,办事处遍及世界各地。 LitePoint 是领先的测试和工业应用自动化设备供应商泰瑞达公司 (Teradyne) (NYSE: TER) 旗下独资子公司。 2017 年,该公司总营收达 21.4 亿美元,全球共拥有大约 4,500 名员工。
免责声明: 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 律效力之版本。

关于 Nordic Semiconductor

Nordic Semiconductor (OSX: NOD) 是世界领先的蓝牙® 低功耗芯片供应商,计划于 2018 年进入低功耗蜂窝 IoT 市场。 Nordic 屡获殊荣的蓝牙芯片系列种类丰富,产品开发人员可以根据不同的性价比灵活选择,将超低功耗(通常是电池供电)无线连接功能添加到特别广泛的应用领域。例如: 可穿戴设备、运动手表、运动和健康传感器、高级射频遥控、信标、玩具、无线鼠标和键盘、无线 IoT 家庭和工业自动化传感器,甚至智能珠宝和服装。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Nordic Semiconductor 网站

媒体连络人

Andy Blanchard
企业传播副总裁
Teradyne, Inc.
1 (978) 370-2425
investorrelations@teradyne.com
www.terady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