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獲SoftBank Vision Fund和Leica Camera AG投資1.21億美元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 July 19, 2018 (GLOBE NEWSWIRE) -- 先進計算成像技術領域的領先企業Light今日宣佈完成總額達1.21億美元的D輪融資,由SoftBank Vison Fund領投。世界馳名的Leica Camera AG亦參與了這輪投資。Light的開創性成像平台,讓設備能夠輸出接近肉眼看見的效果,利用精密的演算法,將多個攝像頭模組生成的圖像最終整合成一張優質的圖像,並實現高精度的3D景深提取。

歡迎進入軟件定義相機的時代。

在這個時代裡,便攜式聯網相機可以使用三維結構和驚人細節重新構造我們的世界,汽車無需特殊感測器便可感知周邊物體,機械人可以自主完成專門的任務。

Light的高精度景深映射技術可用於創造豐富複雜的環境,供增強現實等各類應用使用。

這筆新資金將能讓Light拓展旗下成像平台的應用範圍,突破現有的消費者攝影領域,進一步應用到保安、機械人、汽車、航空和工業成像領域。今年下半年,第一款採用Light成像技術的手提電話將在全球各地向消費者發售。它將會打破大眾對手提電話攝影的普遍預期。

Light行政總裁兼聯席創辦人Dave Grannan表示﹕「Light的技術是一種全新發現,在外觀上由多個小型的基本攝像頭模組組成,結合威力強大的軟件,生成的圖像足可媲美價格和重量較它高上幾個等級的相機。我們才只是剛剛起步。有了SoftBank Vision Fund以戰略投資者身份提供的支援,意味著這項技術將會比我們一直想像的更快地進入更多的領域。」

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合夥人Akshay Naheta表示﹕「Light是計算成像領域的全球領先企業。他們利用數碼化技術的精密度取代機械裝置的複雜結構,從而得以大幅降低傳統相機的尺寸、重量和成本。這為全新的智能成像應用時代鋪平了道路。我們認為,能有機會將這些技術進一步擴散到其他資料豐富的成像平台上,意味著Light將會徹底顛覆移動成像的世界,能夠支持他們的團隊實現這一宏願,我們感到十分興奮。」

Leica監事會主席Andreas Kaufmann博士表示﹕「Leica的品牌建立在長期以來在技術領先、精密工程和工藝水平方面的表現上。從1996年推出自家的第一款數碼相機開始,Leica便走上了一條數碼化攝影技術發展的道路。隨著計算攝影的快速發展,與Light這樣的創新者合作,能夠確保Leica將自己一貫的卓越表現繼續帶入計算攝影時代。」

Light技術總監兼聯席創辦人Rajiv Laroia博士表示﹕「能夠得到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相機品牌的支援,讓我們感到無比榮幸。與Leica合作的巨大發展潛力讓我們興奮不已。」

SoftBank Vision Fund的投資將會分期兌現,並且需要Light達到一定的條件。
Light的基礎技術,包括Lux Capacitor相機控制晶片和用於多影像處理的Polar Fusion Engine引擎,均提供應用授權,可用於智能手提電話、保安、汽車、機械人、無人機等各類設備。有關Light強大技術部署機遇的更多資訊,請瀏覽:www.light.co/solutions
關於Light
Light是開拓軟件定義相機嶄新時代的先鋒。軟件定義相機由精密的計算過程提供技術支援,可在全球範圍內以經濟實惠的價格提供智能、優質的圖像輸出。Light的第一款產品為獲獎產品L16相機,消除了圖像品質與便捷性之間的困局問題,這個問題已困擾攝影師一個世紀之久。Light的基礎技術,包括Lux Capacitor相機控制晶片和用於多影像處理的Polar Fusion Engine引擎,均提供應用授權,可用於智能手提電話等各類設備。有關Light的更多資訊,請瀏覽www.light.co
關於Light L16 Camera
Light屢獲殊榮的產品L16是一款擁有無窮潛力的小型相機。L16相機結合重大突破性的光學技術和精密的計算成像引擎,為世界各地提供令人驚歎的攝影輸出。L16相機可提供高達5,200萬圖元的圖像解析度,五倍光學變焦,無與倫比的低光拍照表現,創新的對焦控制,以及拍攝後的景深效果——全部集成在一部體積小巧、操作直觀的聯網設備內。如欲查看L16相機以及世界各地經其拍攝的驚豔攝影作品,請瀏覽www.light.co/camera

關於Leica Camera AG
Leica Camera AG是一間採用國際化營運的相機及體育光學產品高端細分市場製造商。Leica品牌的傳奇性地位,建基於長期以來鏡片生產的卓越表現。如今,Leica產品結合創新技術,持續為視覺化領域和感知領域保證所有環境條件下的更優質圖像輸出。Leica Camera AG的總部位於德國黑森州韋茨拉爾,並在葡萄牙的法馬利康新鎮設有一座生產基地。該公司在澳洲、中國、法國、意大利、日本、瑞士、新加坡、韓國、英國和美國均設有辦事處,近年一直以全新的創新性產品作為公司積極發展背後的動力。

公關聯絡人
Light
press@light.co
Leica Camera AG
jane.cui@leica-camer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