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告揭示日本数字医疗经济

英国和日本之间存在共性,一份新的白皮书对数据、数字化和协作领域提出新的认识


伦敦, Oct. 08, 2019 (GLOBE NEWSWIRE) -- 医疗信息和技术领域全球顾问和思想领袖机构HIMSS今天宣布发表题为《在老龄化社会时代充分利用日本数字医疗经济》的报告。报告由华威大学华威医学院院长Sudhesh Kumar教授撰写。

关键发现:

  • 在医疗和社会领域,日本与英国存在共性。日本提供全民医疗保健,并且作为成熟的发达经济体,面临人口老龄化趋势。日本总人口中65岁及以上人口占28.1%;总人口中13.9%处于65-74岁的年龄段,而75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14.2%。
  • 日本医疗保健市场是世界第二大医药产品、医疗设备和医疗保健服务市场,其特点可提供来自医疗保健系统覆盖的1.26亿多名公民的丰富数据。数据中包括医疗保险索赔、制度性年度健康检查的医疗记录,以及通过其长期护理保险(LTCI)系统提供的护理数据。
  • 日本最近开始利用这些数据实施医疗服务数字化,通过引入先进技术创建其下一代医疗保健系统。日本政府已经出台一项新的法律,让这些数据能够进一步为研究机构和私营公司所运用,以便开展高级研究、创新药物研发和创建新业务。
  • 随着其它国家也步入严重老龄化社会的趋势,日本反映世界提前老龄化人口的独特数据集以及最近的变革性政策,对于全世界高需求的测试创新将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今年1月宣布的英国日本联合研究计划旨在帮助延长老龄人口独立生活的时间,并开发治疗痴呆症和心衰等慢性病的新疗法。该计划或可成为两国在此领域合作的一项先锋举措。由于英国在数字医疗方面比日本更先进,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可以利用前所未有的潜力解决当今人类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并在此老龄化社会的时代引领新的数字医疗经济。

关于作者:
Sudhesh Kumar教授是华威医学院院长和华威大学数字医疗研究所所长。除这些身份外,他还是考文垂和拉格比医疗保健委员会以及医学院理事会的成员。他是一名临床内分泌学家,拥有22年的NHS顾问医生从业经验。他的研究目标是肥胖及其并发症,特别是2型糖尿病。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开发管理肥胖症和糖尿病的新方法,这已经为改变和提高患者护理和治疗带来了帮助。他就这些主题已发表过240多篇论文并出版了6本著作。

关于HIMSS
HIMSS是一家全球性咨询和思想领袖机构,通过信息和技术支持实现医疗生态系统的变革。作为一家由使命主导的非盈利性组织,HIMSS在医疗创新、公共政策、劳动力发展、研究和分析方面提供具有独特深度和广度的专业知识,就医疗信息和技术方面的最佳实践向全球领导者、利益相关方和影响力组织提供建议。HIMSS通过创新引擎向医疗保健提供商、政府和市场供应商提供关键见解、教育和参与活动,确保他们获得决策所需的正确信息。HIMSS总部设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为全球医疗信息和技术领域提供服务,主要运营活动位于北美、欧洲、英国、中东和亚太地区。我们的会员包括8万多位个人,475家供应商组织和650家健康服务机构。


            

Contact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