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告揭示了日本的數碼醫療經濟

英國和日本之間存在共同點,而新的白皮書對數據、數碼化和協作領域提供新洞見


倫敦, Oct. 08, 2019 (GLOBE NEWSWIRE) -- 健康資訊和技術領域的全球顧問及思想領導者 HIMSS 今天宣佈發表一份報告,題為《老化社會時代的日本數碼醫療經濟資本化》。報告由華威大學華威醫學院院長 Sudhesh Kumar 教授執筆。

重要發現:

  • 日本的醫療保健和社會與英國的共同特徵。它提供全民醫療保健、屬成熟的發達經濟體系,並面臨人口老化趨勢。65 歲及以上的日本人口佔總人口的 28.1%;65-74 歲佔 13.9%;75 歲及以上佔 14.2%。
  • 日本醫療保健市場是全球第二大醫藥產品、醫療設備和醫療保健服務市場,其特點是存在大量數據,來自覆蓋超過 1.26 億市民的醫療系統。它包括醫療保險索賠、來自監管年度健康檢查的醫療記錄及透過日本長期護理保險 (LTCI) 系統提供的相關醫護服務數據。
  • 日本最近開始利用這些數據對其醫療保健服務推行數碼化,引入先進技術來建立新一代的醫療保健系統。日本政府已頒佈一項新法律,以便數據對研究機構和私營公司更實用,方便進行進階研究、鼓勵藥物創新研發和拓展新業務。
  • 日本獨特的數據集反映了全球主要老化人口,再上最近的變革性政策,這些數據對於測試其他國家陸續出現老化趨勢所急需的創新,將在全球層面具有非凡價值。英國與日本的聯合研究計劃已於今年 1 月宣佈,旨在幫助老化人口獨立生活更長時間,並開發針對腦退化和心臟衰竭等慢性疾病的新療法。由於英國在數碼醫療保健方面比日本先進,因此這兩個國家在這方面的合作可以善用巨大潛力來解決現今人類的一些重大問題,並在這個老化社會時代引領新的數碼醫療保健經濟。

關於作者:
Sudhesh Kumar 教授是華威大學華威醫學院院長及數碼醫療研究所所長。除擔任這些職務外,他也是考文垂和欖球健康與福利委員會 (Coventry & Rugby Health and Wellbeing Board) 以及醫學院理事會的成員。他的背景是臨床內分泌學家,具多年醫學經驗,在英國國民保健署中擔任顧問醫生長達 22 年。他的研究興趣是肥胖症及其併發症,尤其是二型糖尿病。他的興趣包括開發治療肥胖症和糖尿病的新方法,而這些方法有助改變和改善患者的護理和治療。他已就這些主題發表了 240 多篇論文和 6 本著作。

關於 HIMSS
HIMSS 是顧問和思想領袖,透過資訊和技術來支持健康生態系統的轉型。作為一個以使命為本的非牟利組織,HIMSS 在健康創新、公共政策、勞動力發展、研究和分析方面提供獨特而廣泛的專業知識,就健康資訊和技術的最佳做法為全球領袖、利益相關者和影響者提供建議。透過我們的創新動力,HIMSS 向醫療保健供應商、政府和市場供應商提供重要分析、教育和參與活動,以確保他們在決策時取得正確的資訊。HIMSS 的總部設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為全球健康資訊和技術社區提供服務,重點業務遍及北美、歐洲、英國、中東和亞太區。我們的成員超過 80,000 人、475 個供應商組織和 650 個健康服務組織。


            

Contact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