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ra Capital 成立新加坡可變資本公司(VCC),進行跨境大宗商品供應鏈投資


新加坡, Jan. 29, 2024 (GLOBE NEWSWIRE) -- Sidra Capital 是一間符合伊斯蘭教規的頂尖資產管理公司,且受沙特阿拉伯資本市場管理局監管。日前,該公司隆重宣佈在新加坡成立旗下首家可變資本公司 Sidra Asian Opportunities Investment I VCC(VCC)

2023 年 11 月,這間 VCC 開始營運,其投資策略專注於透過全額資助的不可撤銷信用狀(LC)來推動跨境商品供應鏈發展。 VCC 專門針對市場對特定印尼生產商出產的固體燃料的高需求,憑著商品的內在品質以及生產商的可靠性(在商品數量和品質方面能夠符合買家預期)而受到青睞。

為了增強安全性,相關交易以美元計價的信用狀進行端到端擔保,這些信用狀由具有良好信用評級的銀行簽發或保兌,從而消除了外匯和支付風險。 此外,由於交易的結構是「背對背」(back-to-back)買賣商品而非投機交易,因此投資者毋須承受庫存和價格風險。

Sidra Capital 董事局主席 Hani Baothman 先生對 VCC 的成立感到非常高興,表示:「Sidra Capital 處於創新私人財務投資方案的前沿,而 VCC 應運而生,以新加坡健全的法制和匯聚全球各大金融機構的重要地位為優勢,同時享受當地與不同司法管轄區的全面雙重徵稅協定,最終讓基金投資者得益。」

此外,Baothman 先生指出,Sidra Capital 會大力支持新加坡政府實現成為全球伊斯蘭金融樞紐的雄心壯志。 符合伊斯蘭教規的新加坡 VCC 是一種獨特的投資模式,亦是本地和地區資產管理領域大受歡迎的新式公司。 對於為新加坡伊斯蘭金融產業發展作出貢獻,Sidra Capital 引以為豪。

VCC 由 Sidra Capital Pte Ltd 管理,後者是 Sidra Capital 的全資子公司,亦是獲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許可的註冊基金管理公司。

Sidra Capital 銳意成為沙特阿拉伯伊斯蘭私人金融業界的先驅, 其組合包括一系列符合伊斯蘭教規的私人財務投資方案,例如廣受好評的 Sidra Income Fund 系列和 Sidra-Ancile Global Structured Trade Investment Fund。



 

 

Contact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