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高净值人士数量和财富总值领跑全球 《2016亚太区财富报告》出炉

预计亚太地区高净值人士财富总值将于2025年超过42万亿美元,其中亚洲新兴市场将占主导地位


香港、新加坡, Oct. 13, 2016 (GLOBE NEWSWIRE) -- 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外包服务提供商凯捷今日发布《2016亚太区财富报告》。报告指出,在亚太地区高净值人士数量创历史新高一年后[1],如今亚太地区又在高净值人士财富总值上领跑全球。亚太地区的高净值人士财富总值在2015年增长了9.9%,增至17.4万亿美元,为世界其他地区增长率(1.7%)的5.8倍。亚太地区的高净值人士数量增长9.4%,增至500万人,为世界其他地区增长率(2.7%)的3.5倍。报告称,如果后十年维持前十年的增长率,亚太地区的高净值人士财富总值有望在2025年超过42万亿美元。

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205658b6-09ed-43e4-8879-0476e6619b26

股市和房地产收入目前仍是亚太地区高净值人士财富增长最强劲的支柱,抵消了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包括不温不火的中国GDP增长、停滞不前的日本经济,以及不平稳的欧美经济复苏对出口依赖型亚洲新兴市场的影响。但是,中国和日本对亚太地区高净值人士财富总值增长的贡献占90%,在全球占60%,两个国家的高净值人士财富总值增长1.43万亿美元,增长量是除亚太外其他所有地区总和的两倍多。这两大亚洲经济强国的高净值人士数量增长413,000人,增长量是世界其他地区的1.5倍。强劲的股市和房地产收入为中国和日本的高净值人士增长提供了助力。

亚太地区超高净值人士[2]数量在2015年增长10.2%,增至37,400人,占亚太地区高净值人士总数的0.7%,控制着亚太地区高净值人士财富总值的27.4%。亚太地区超高净值人士财富总值增长了10.8%,远高于其他地区0.1%的增长率。

高净值人士的资产托管落后于不断提高的财富管理信任度
亚太地区(日本除外[3])高净值人士对财富管理公司的信任度从2015年第一季度的63.7%增至2016年第一季度的76.2%,同期内间对金融市场的信任度也从47.8%增至68.8%。

然而,根据报告中提及的《2016年全球高资产净值见解调查》[4],虽然高净值人士对财富管理各方面的信任度都有所提升,但亚太地区(日本除外)高净值人士更倾向于以现金的形式持有财富或存入零售银行账户(32.6%),而不是交由财富经理管理(30.6%)。日本呈同样的趋势,只有23.7%的高净值人士将资产交由财富经理管理,大多数高净值人士都将资产存于银行(27.0%)或以现金的形式保存(17.8%)。

凯捷银行与资本市场主管Anirban Bose表示:亚太地区目前拥有最多的高净值人士,高净值人士财富总值也领跑全球。对于亚太地区的财富管理行业而言,目前面临的挑战在于增加资产托管金额。亚太地区的传统投资行为是以现金的形式持有大部分资产,但现在有机会进行基于目标的金融规划,重点关注增长,以此吸引更多投资。

亚太地区(日本除外)的高净值人士十分重视财富管理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在各种财富管理服务中,亚太地区34%的高净值人士最重视投资管理服务,比世界其他地区高净值人士的比率(23.8%)高10%。亚太地区高净值人士也更倾向于将投资管理和金融规划结合在一起。报告发现,亚太地区(日本除外)高净值人士对于重点关注增长的投资战略极感兴趣(占比54.6%,世界其他地区为47.3%),这一倾向在新兴市场中最为突出。

尤为重视社会影响力[5]投资

社会影响力投资使得财富管理公司有机会保留并吸引更多高净值人士资产,亚太地区(日本除外)高净值人士投资产品组合中超过三分之一(37.3%)为社会影响力投资,相比之下,全球仅为31.6%。印度尼西亚高净值人士投资产品组合中有45.8%为社会影响力投资,居世界首位,紧随其后的是马来西亚(43.6%)、中国(40.8%)和印度(40.4%)。从人群分布的角度来说,亚太地区(日本除外)较为年轻的高净值人士中有40%对社会影响力投资感兴趣,相比之下,超过60岁的高净值人士中仅占四分之一感兴趣。

财富管理公司不仅要留意上述趋势,还应以目前建立的高信任度为基础,打造能够覆盖并吸引更多亚太地区高净值人士的新平台。

凯捷2016亚太区财富报告》是业内的研究标杆,旨在追踪亚太地区高净值人士的数量、财富状况、投资行为和习惯。报告深度剖析亚太地区创纪录的高净值人士财富水平,并对个别主要市场中促进增长的经济和市场表现指标加以分析。今年的报告深入探讨了亚太地区财富管理公司的数字化水平,详细分析了数字化能力在帮助财富管理公司更好地服务于高净值人士并确保财富经理满意度方面的重要性。

欢迎访问www.asiapacificwealthreport.com或与我们联系:wealth@capgemini.com。

关于凯捷
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80,000名员工的凯捷(Capgemini),是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外包服务提供商之一。2015年,凯捷全球上市部分营业额达到119亿欧元。凯捷通过其独有的“协同业务体验”工作方式,利用其全球交付模式“Rightshore®”,有效平衡世界各地的最佳资源,帮助客户创建并提供适应其业务需求的最优化解决方案。

凯捷的财富管理实践能够为公司提供从战略到实施的全面帮助。基于对全球各目标市场规模和潜力的独特洞察,凯捷帮助客户实施全新客户战略、调整实践模式,并确保解决方案和成本与收入和盈利期望间形成恰当的关联。凯捷进一步帮助公司发展并实施保留现有客户以及发展全新关系所需的运营基础设施,包括运营模式、流程和技术等。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apgemini.comwww.capgemini.com/financialservices

联系凯捷专家联络处金融服务部门的财富管理专家请访问http://www.capgemini.com/experts/financial-services

2016亚太区财富报告》及凯捷其他思维领导力材料可在iPad上通过凯捷金融服务见解应用程序进行阅读。通过iTunes下载点击此处

1“高净值人士”是指持有可投资性资产达到100万美元以上的人士,其中不包括主要居所、收藏品、快速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

2“超高净值人士”是指持有可投资性资产达到3000万美元以上的人士

3由于日本高净值人士的投资行为和偏好较为特殊,并且日本的高净值人士数量占亚太地区的50%以上,因此,我们在对亚太地区作区域分析时,通常将日本排除在外。关于日本的研究结论在《亚太区财富报告》中多有提及。

4凯捷《2016年全球高资产净值见解调查》对北美洲、拉丁美洲、欧洲、亚太地区、中东地区和非洲的23个主要财富市场的5,200余名高净值人士进行了调查。其中,近1,700名受调查的高净值人士分布于亚太地区的八个主要市场:澳大利亚、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5提高社会影响力是指高净值人士通过投入时间、金钱或专长,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但不一定能够从中获取经济利益


            
Asia-Pacific Wealth Report 2016 Infographic

Contact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