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ex宣布Axis Therapeutics與香港理工大學簽訂諒解備忘錄,成立癌症免疫療法聯合研究中心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 July 18, 2018 (GLOBE NEWSWIRE) -- Athenex, Inc.(NASDAQ:ATNX)是一間致力開發、研製和商業化癌症和相關疾病新療法的全球生物製藥公司,該公司今天宣布 Axis Therapeutics Limited與香港理工大學訂立諒解備忘錄(MOU),探討成立聯合研究中心,以便在香港推動免疫療法的應用。該聯合研究中心的最終目標是為全球癌症患者提供新穎的免疫療法。

Axis Therapeutics是一間新成立的合資企業,由Athenex擁有55%股份,Xiangxue Life Sciences(Xiangxue Pharmaceutical Co., Ltd.的全資附屬公司)擁有45%股份。這間合資企業主要專注於開發、研製和商業化一種新穎的T細胞受體 –工程化T細胞(TCR-T)–癌症免疫療法。

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科研發展)衞炳江教授評論指:「我們對於能有機會與Axis Therapeutics合作感到非常興奮。我們一直是Athenex的長期合作夥伴,並曾與該公司合作開發一種抗癌藥物的口服吸收技術。我們很高興Athenex最近更獲得最初在我們大學研發、聚乙二醇化基因工程精氨酸酶項目的許可。我們亦見證Athenex在過去幾年的急速增長,並對Athenex管理層留下深刻印象。我們很高興Athenex選擇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相信這項合作將能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區內生物科技中心的地位。」

Xiangxue Life Sciences行政總裁和Xiangxue Pharmaceutical董事長兼行政總裁王永輝先生表示:「香港理工大學在學術界發揮了領導作用,證明理大熱衷與業界緊密合作,並處於把生物科技研發計劃轉化成產品和可作商業規模開發的最前線。自公司於四年前成立以來,我們與香港理工大學建立了多年合作經驗,熟悉香港理工大學和學院的主要教授,亦參加由大學共同主辦的年度香港生物技術創新年會。我們相信這種合作模式將繼續促進我們在生物技術領域的關係。」

Athenex董事長兼行政總裁Johnson Lau博士評論指:「為患者帶來創新的癌症治療技術一直是我們公司的重要使命。Xiangxue Life Sciences和我們最近合作成立Axis Therapeutics,該公司將專注於研發最先進的癌症免疫治療技術。我們期待與香港理工大學緊密合作,為香港及全球癌症患者提供這項新穎的免疫治療技術。

Athenex, Inc.簡介

Athenex, Inc.成立於2003年,是一家全球性的臨床階段生物醫藥公司,致力於成為開發及開展新一代癌症治療藥物的領導者。Athenex的組織以三大平台為核心,包括腫瘤學創新平台、商業平台與全球供應鏈平台。Athenex的腫瘤學創新平台創造出許多臨床候選藥物,因為其善用了對於激酶的深入了解,包括全新結合位點和人體吸收生理學,並應用了Athenex專屬的研究和實驗室的選擇流程。該公司目前的臨床產品陣容來自兩大不同平台技術,Athenex稱之為「Orascovery」和「Src 激酶抑制」。Orascovery 平台的基礎是新型口服P-gp幫浦抑制劑分子HM30181A ,可以藉此促進對傳統細胞毒素藥物的口服吸收,而且Athenex認為,與用靜脈注射同樣的細胞毒素藥物相比,上述方法有望改善病人的耐受性與藥效。Orascovery平台由Hanmi Pharmaceuticals開發,並且獨家授權Athenex在全球所有主要地區使用(但韓國除外,由Hanmi保留代理權)。Src 激酶抑制平台是具備多重作用機轉的新小分子複合物,包括能在細胞分裂期間抑制 Src 激酶活性和微小管蛋白聚合。Athenex認為,與任何單一作用機轉相較之下,結合這些作用機轉可以提供更廣泛的抗癌活性。Athenex的全球員工致力於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品質,創造出活性更強且耐受度更高的療法。Athenex在紐約州水牛城與克拉倫斯(Clarence)、紐澤西州克蘭佛(Cranford)、德州休士頓、伊利諾州芝加哥、香港、台灣台北和中國重慶多個地點均設有辦事處。有關Athenex的
更多資訊,請瀏覽www.athenex.com

香港理工大學(PolyU)簡介

香港理工大學是一所位於香港紅磡的公立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的歷史可追溯至1937年,並於1994年正式取得大學資格,是該地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GC)的資助院校之一。理大的教授和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在全球47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一個擁有440多所院校的全球網絡。理大每年為超過30,000名學生提供220個研究生、本科及副學士課程。理大擁有30多個研究中心和設施,培育出許多突破性、多學科的合作和研究成果,並有超過3,000個正在進行的研發項目。理大在癌症藥物研發方面發揮極為重要的作用,香港研發的前三種已獲美國FDA核准作為研究性新藥(IND)的候選藥物,均是經由理大研發、或得到理大大力支持的成果。如欲了解關於理大的更多資料,請瀏覽www.polyu.edu.hk。

關於Guangzhou Xiangxue Pharmaceutical Co., Ltd.Xiangxue Pharmaceutical

成立於1997年,公司位於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科學城內,屬於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區域。Xiangxue Pharmaceutical是一間高科技企業,集多種產品的製造、經營和研發於一身,包括藥品、生物製藥、功能性視頻、中藥和醫療器械。Xiangxue Pharmaceutical被譽為中國同業中最具發展潛力的製藥企業之一,並於2010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300147)。Xiangxue Pharmaceutical自2012年起開始將重心轉移到領先的生物醫藥技術上。Xiangxue Pharmaceutical打造了一個國際性的合作創新體系,專注於由優秀團隊領頭的重點科學研究,以引入新的醫學創新技術。公司其中一個重點是使用高親和力型T細胞受體相(TCR)關的尖端技術開發臨床免疫療法。Xiangxue Life Sciences是Xiangxue Pharmaceutical的全資附屬公司,專注於針對癌症的TCR療法,並已研製出一種新一代TCR-T,命名為TAEST(TCR親和力加強型T細胞療法),由親和力加強型T細胞受體在經改造T細胞表面針對特定種類癌細胞上HLA抗原肽複合體的表象組成。在中國開展的早期臨床研究顯示此療法對患者的安全性良好。有關Xiangxue Pharmaceutical的更多資訊,請瀏覽www.xphcn.com

聯絡人
投資者關係
Tim McCarthy
Managing Director, LifeSci Advisors, LLC
電話:+1 716-427-2952
直線電話:+1 212-915-2564


Athenex, Inc.:
Randoll Sze
電郵:randollsze@athenex.com
Jacqueline Li
電郵:jacquelineli@athenex.com
Athene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