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G Law就大規模全球性資料洩露事件對國泰航空發起集體訴訟


英國利物浦, Oct. 30, 2018 (GLOBE NEWSWIRE) -- 繼國泰航空10月24日星期三宣佈發生全球旅遊業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資料洩露事件,共有940萬名乘客的個人資料遭到洩露後,SPG Law今天宣佈將對國泰航空發起集體訴訟。

SPG Law之所以會發起集體訴訟,是因為國泰航空未能就資料洩露事件所導致的不便、困擾和因個人資訊洩露被濫用向受影響的人提供經濟賠償。屆時,全球各地消費者都能簽署這項將在倫敦高等法院提起的索賠。

國泰航空承認2018年3月在公司網路上發現了可疑的活動,並且於2018年5月初,該公司已知悉有數百萬位乘客的個人資料遭到未經授權的登訪。

截至目前,國泰航空尚未對此事件所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向任何人提供任何賠償,也未同意就相關精神損失提供賠償,但根據2018年5月開始實施的《通用資料保護條例》(“GDPR”)規定,國泰航空有責任向歐洲乘客提供上述賠償。

SPG Law合夥人Tom Goodhead評論道:「令人驚駭的是國泰航空竟然花了將近6個月的時間,才承認這一災難性的資料洩露事件。護照號碼、出行紀錄以及其他敏感的個人資料被洩露,給全世界數百萬人造成極大的不便和困擾。國泰航空有責任向歐洲索賠人賠償精神損失。GDPR和SPG Law將追究國泰航空的責任。」

SPG Law估計,每位受影響的人有望能向國泰航空提出金額高達1,800英鎊(合2,300美元)的索賠要求,在某些個別情況下,甚至還可提出更高的索賠要求。SPG Law認為,該案件的一個重要加重因素將是被洩露的個人資訊的敏感性和嚴重程度。

編者註:

  1. 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請登訪 www.spglaw.co.ukwww.cathaydatabreach.com

  2. 國泰航空於2018年10月24日承認,有940萬名乘客的個人資料遭到洩露,資料內容包括:乘客姓名、國籍、出生日期、電話號碼、電子郵箱、地址、護照號碼、身份證號碼、飛行常客會員號碼、客戶服務評論、出行記錄。

  3. SPG Law是一家獨特的合夥法律事務所,由頂尖的英國和美國律師組成,他們全部具備與消費者、製藥和環境案件相關的集體訴訟方面的專業知識。SPG Law於2018年9月在利物浦和倫敦開設辦事處。

  4. SPG Law已在英國對英國航空公司和德國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公司就其排放資料誤導客戶提出集體索賠。

  5. 媒體洽詢和採訪聯繫:
    電子郵箱:spg@pagefieldglobalcounsel.com             電話:+44 (0)203 143 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