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efoot Networks 推出 Tofino™ 2,全球首個P4-可全程式設計網絡交換機ASIC產品的新一代產品

超高速ASIC不僅支援目前的超大規模數據中心,亦為未來新興的網絡架構和應用程式工作負載鋪路


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 Dec. 06, 2018 (GLOBE NEWSWIRE) -- Barefoot Networks,一家高性能和可全程式設計網絡解決方案的供應商,今天推出了Tofino 2,P4-可程式設計Tofino乙太網交換機特定用途積體電路 (ASIC) 產品系列的第二代產品。

6.5Tb/s Tofino ASIC已證明P4-可程式設計交換機晶片可以配合傳統固定功能設備的功率、性能和成本,同時首次讓終端使用者能夠定義希望在其網絡中進行的任何網絡行為。Tofino已經確定了上述情況都有可能實現,現在Tofino 2會將高性能和可程式設計性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Tofino 2採用7 nm處理技術,能夠以12.8 Tb/s的速度處理數據集,在保持P4-可全程式設計性的同時,性能提高了一倍,是滿足超大規模數據中心、雲端、企業和服務供應商網絡需求的最佳選擇。此外,Tofino 2和Tofino仍然是世界上唯一的可全程式設計交換機晶片,使網絡架構師能夠利用P4-可程式設計交換機替換傳統的固定功能交換機。

為什麼目前可程式設計交換機將會顯著崛起?無論是容量方面,還是在努力保持網絡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雲端供應商都正在建設規模空前的網絡。因此,網絡需要比以前發展得更快,並定期引入新的功能;幾乎每個大型數據中心都在測試其網絡中的新功能----通常是專有功能----用於路由選擇、隧道技術、遙測、負載平衡等,這並不稀奇。雖然傳統交換機已經發展多年,但P4-可程式設計交換機可在數小時內透過新的功能而增強,從而產生一系列快速發展的新應用程式。迄今為止,Barefoot已經部署了100多個新功能和應用程式,能夠提高可靠性、可視性、安全性、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工作負載以及網絡儲存。

Tofino 2使基礎架構構建者和解決方案供應商顯著受惠:

  • 世界上首個7 nm交換機ASIC透過在單個晶片上實現32x400GE,將P4可程式設計性的優勢帶給需要400G乙太網 (400GE) 的超大規模數據中心。
  • 透過在單個晶片上支援256x10/25/50GE埠的行業最高基數,提供數量級的功耗和延遲儲存。
  • 因為Tofino 2是P4-可全程式設計,所以它可以運用多種方式部署,從標準的機櫃頂部交換機以至服務供應商路由器,甚至是功能豐富的交換機設備。它可以支援龐大無比的表格大小,用於路由器選擇、隧道和存取控制清單 (ACL)。
  • 支援Barefoot SPRINT™ - Barefoot的行業標準頻內網絡遙測技術 (INT) 的增強版本,提供了網絡流量的詳細、各數據集的智能即時可見性。提供有關所有網絡活動的真實情況,以更快的時間查找網絡中斷的根本原因。
  • 使用不斷增長的全行業P4生態系統,該系統受到多個交換機和網絡介面控制器 (NIC) 晶片的支援。
  • 模組化體系結構能夠快速集成112G SerDes和矽光子學。

「網絡交換機ASIC20年間沒有多大變化,直到2016Tofino的問世;這些積體電路都以幾乎相同的舊功能運作。我們的行業陷入了一種過時的做事方式,花費了數年時間來增加新的功能。」Barefoot Networks的聯席創辦人兼首席科學家Nick McKeown說。「幸運的是,網絡正在改變。Tofino,第一個基於PISA架構的晶片,將新舊協定從硬件轉移到軟件中,並以軟件的速度發展。Tofino開啟了這種發展,現在Tofino 2以兩倍的容量和兩倍的資源,證明了發展不再倒退。五年內,所有交換機都將可程式設計。我們相信,程式設計您的網絡終將與程式設計您的電腦般容易。」

Barefoot進行網絡化的強大之處,在於其Tofino乙太網交換機ASIC有一條P4-可全程式設計的流水線這對我們來說意味著----我們可自主創建網絡節點,這些節點可以執行精確的功能,從而以指數級的速度提高應用程式的性能和可見性。Barefoot Tofino 2交換機矽基於其前身Tofino系列而開發,Tofino系列已進行實地驗證。雖然從400GE部署中獲得效率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能夠微調交換機流水線,以創建為客戶提供更佳服務的功能。」----Goldman Sachs 常務董事,Josh Matheus

Cisco透過創建一流的解決方案來滿足並超越客戶日益增長的需求,走在創新的前沿。客戶在其網絡中持續不斷地追求更高的速度、饋送和智能化。Barefoot Tofino不僅讓我們實現了可用作籌碼的解決方案,亦讓我們解決了客戶面臨的複雜的新挑戰。我們已經利用TofinoP4程式設計語言向市場推出了新的差異化產品。我期待Tofino 22019年為新興的400G乙太網市場帶來P4程式設計的能力。」----Cisco Systems 數據中心網絡組的高級副總裁兼技術總監,Tom Edsall

AlibabaBarefoot進行了大規模合作;其第一代P4-可程式設計交換機矽是為我們量身定制,使我們的網絡基礎設施能夠為使用者提供更佳的應用程式。我們將繼續探索利用其新一代可程式設計交換機矽來實現更高的效率和可見度。」----Alibaba Infrastructure Services 網絡基礎設施首席架構師Dennis Cai

「在Tencent,使我們的網絡能夠支援多種應用程式和服務至關重要。網絡必須是可擴展和有彈性的,這需要可以從轉發平面向上定義的交換機。BarefootP4-可程式設計乙太網交換機ASIC正好提供了這一點。我們可以創建執行標準功能和我們希望獲得的任何獨特功能的交換解決方案。轉發平面的可程式設計性有助於提供更佳的規模和可見性,並使我們能夠從網絡中獲得重要價值。BarefootTofino 2系列交換機將幫助我們遷移到400GE的下一個速度階段,同時不會喪失我們目前正在利用的P4可程式設計性優勢。」----Tencent 網絡平台部主任,Wade Shao

「定義交換機轉發平面的能力對我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因為它使我們能夠為我們的超級雲端基礎設施奠定一個經得起未來考驗的基礎。Barefoot的技術是革命性的,因為它允許像我們這樣的網絡構建者和擁有人創建一個適合並超越我們需求的網絡。P4-可程式設計Barefoot Tofino 2晶片組將幫助我們處理高達400GE的更高數據速率,同時繼續獲益於可程式設計性,包括對網絡的全面和即時可見性。」----JD Cloud 基礎設施研發集團副總裁,Fu Qingming

UCloud的基礎設施能夠以獨特的方式利用網絡可程式設計性。透過P4Barefoot Tofino,我們已經可以在網絡中獲得突破性的性能、規模和可見性以滿足日益增長的計算和儲存系統的需要。我們已經使用Tofino構建了出色的解決方案,並且現在已經在我們的網絡中使用,對於Tofino 2的推出我們感到興奮,因為我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部署400GE。」----UCloud運營維護平台總經理,Wang Kai

「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的日益普及使得網絡中產生一種完全不同類型的應用程式流量,這需要不同的網絡架構。此外,人工智能帶來的新流量是難以預測的,而且它對頻寬的要求亦更高。100 Gbit/s400 Gbit/s的伺服器瀏覽埠將成為聚合/核心的標準,12.8Tb/s交換晶片將成為新一代的標準。BarefootTofino證明其可以不折不扣地實現它的性能和可程式設計性,現在推出的Tofino 2在保持P4-可程式設計性的同時還提供了突破性的速度,這將帶來大量新的網絡應用程式。」----650 Group的創辦人兼技術分析師Alan Weckel

「特定領域架構和語言的興起解決了信號處理、圖形和儲存領域的關鍵可擴展性和效率問題。BarefootTofino系列可程式設計交換機晶片為PISAP4網絡行業帶來了特定領域架構和語言的優勢。Tofino證明與同類固定功能的矽相比,它的性能更好而且功耗更低,從而在不影響性能的情況下提供可程式設計能力。Tofino 2承諾在400G乙太網中使用一種模組化晶片結構以提高在功耗和價格方面的效能。」---- Linley Group的首席分析師,Bob Wheeler

Barefoot Networks的行政總裁Craig Barratt說︰「為支持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分散式快閃記憶體和無伺服器計算,頻寬需求呈幾何倍數增長。受此影響,預計到2022400Gbps乙太網將成為超大規模雲端網絡和數據中心的標準。透過今天的公告,Barefoot再次證明,它透過為網絡工程師提供其重塑雲端、企業和公共網絡所需的技術和工具,保持了在需求曲線中的領先地位。」

P4可程式設計性
透過P4數據平面可程式設計功能,網絡擁有人和基礎設施合作夥伴可以應用一種新的高性能數據平面應用程式,並將其立即部署到Tofino上。Barefoot的客戶可以選擇創建自己的功能,方法是在P4中從頭編寫應用程式,然後編譯到在Tofino上運作。或者他們可以使用預先構建的程式,例如由Barefoot提供並支援的switch.p4。

Barefoot P4 Studio™是一系列軟件發展工具,它可以使客戶針對Tofino在P4中創造自身的功能。企業、超大型數據中心、電訊和無線供應商可以在不影響性能的情況下引入新的功能和特性。在此過程中,他們創造了一種競爭優勢,這是基於固定功能矽的解決方案無可比擬的。

P4和Barefoot的P4-可程式設計Tofino交換機矽系列帶來了如寒武紀生命大爆發般的新的革命性網絡功能和應用程式的變革。網絡程式設計變得像電腦程式設計般容易。

實用性
由Tofino 2交換機系列產品支援的Barefoot P4 Studio軟件發展環境 (SDE) 現在已經可供世界各地的客戶使用,客戶可以運用其設計開發自身的數據平面和控制平面軟件。我們將於2019年上半年為客戶提供Barefoot Tofino 2 交換機ASIC的樣品產品。如欲瞭解更多產品詳情,請瀏覽https://www.barefootnetworks.com/products/brief-tofino-2/。您可以在https://p4.org/免費獲得開放原始程式碼P4程式設計語言。

Barefoot Networks很高興介紹其客戶之一Cisco,討論其與Barefoot合作的經驗。您可以在以下網站觀看短片:https://vimeo.com/304243835

Barefoot Networks將於12月4至6日在ONF Connect現場展示Barefoot 的Tofino和Tofino 2的推動平台,並介紹包括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和服務供應商的使用案例在內的各種主題。有關活動的詳細資訊,請查看會議時間表。有興趣與Barefoot Networks進行會面的媒體和分析師,可以透過barefoot@10fold.com聯絡或者到訪12號展位。

Barefoot Networksthe Foot logoTofinoTofino 2CapilanoDeep InsightSPRINTP4 StudioP4 Insight均是 Barefoot Networks的商標。

關於Barefoot Networks
Barefoot Networks創立於2016年,在創立前兩年致力於技術開發,並開發出一項在不影響性能的前提用軟件定義的轉發平面交換機矽。Barefoot使網絡擁有人和他們的基礎設施合作夥伴能夠根據其特定需求對網絡進行設計、優化和創新,並因此獲得競爭優勢。透過將P4程式設計語言與快速可程式設計交換機互相結合,Barefoot亦為編譯器、工具和P4程式創建了一個生態系統來使任何人都可以瀏覽P4。Barefoot Networks總部位於矽谷,背後有Alibaba、Dell Technology Capital、Google Inc.、Goldman Sachs Principal Strategic Investments、Hewlett Packard Pathfinder和Tencent等策略投資者以及Andreessen Horowitz、Lightspeed和Sequoia Capital等一流風險投資公司支持。如欲瞭解更多詳情,請瀏覽https://barefootnetworks.com/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barefootnetwork
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https://www.facebook.com/barefootnetworks
在LinkedIn上關注我們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barefoot-networks

編輯聯絡人
Alison Flood
barefoot@10fold.com
415-317-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