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银行 恒生电子发布全新综合服务开发平台GAPS5.0


杭州, April 26, 2019 (GLOBE NEWSWIRE) -- 4月26日,恒生电子发布全新银行综合服务平台GAPS5.0。此次发布意味着服务于银行20余年的综合服务平台(GAPS)的一次全新蜕变,恒生也将继续助力银行业务创新发展。

发布会上,恒生电子总裁助理朱武林表示:“近几年银行营销模式的智能化,讲究精准营销;业务模式的场景化,讲究ONLINE;服务模式的平台化,讲究合作生态。作为金融服务的主体,银行的业务及IT面临数字化的挑战,需要重构银行IT架构来支撑持续的业务创新。”

作为一家服务金融行业20余年的技术型公司,技术是恒生的核心能力和竞争优势所在。GAPS平台诞生于1999年,先后与工总行、农总行、兴业总行等有着广泛合作,得到客户的大力支持,已累计上百家客户,积累了1000余种业务。 从2017年开始,GAPS平台开始进行升级,通过2年的预研、开发和试用,今天,全新一代GAPS5.0正式发布。

恒生电子银行中间业务事业总经理助理杨东介绍到,“在微服务框架、自动化运维部署以及多维度监控管理等功能引入后,GAPS5.0扩展性和高并发处理能力有着质的飞跃,同时也更好地解决了新架构下的运维挑战,提供自动化运维平台,实现自动化部署、发布,以及更好的对平台、应用、服务等多维度的监控管理。能够真正帮助银行实现开发顺心、运维省心、运营开心,让金融服务变简单。”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GAPS5.0能够轻松实现二次开发,依托是恒生电子此前发布的技术开放平台——JRES3.0。该平台旨在联合合作伙伴,为开发者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及个性化定制服务。

本次发布会,共有30余家银行嘉宾参加,就如何构建银行IT信息系统,如何拥抱多样的开源技术以及银行中间业务与支付领域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


Contact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