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碩士薪水在美國有史以來最高

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持續在招聘市場顯示出薪資溢價


里斯頓, May 28, 2019 (GLOBE NEWSWIRE) -- 研究生入學管理委員會 (GMAC) 是全球領先的研究生商學院協會,與工商管理碩士就業服務和雇主聯盟以及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 (EFMD) 合作,發布了 業務學校招聘報告僱 基於年度企業招聘人員調查的結果,在 45 個國家擁有 1,200 多名僱主,提供對工商管理碩士和商業碩士畢業生當前市場和招聘趨勢的深入了解。  

最近具有高級商業學位的畢業生,特別是在美國,都獲得優厚的起薪點。 美國僱主計劃在 2019 年提供新工商管理碩士招聘的年度基本起薪中位數為 115,000 美元,是新學士學位招聘(55,000美元)的中位數的兩倍多,也是美國根據通貨膨脹調整後的最高記錄。 根據美國僱主的行業,諮詢(135,000 美元)和財務/會計(125,000 美元)行業的工商管理碩士生起薪中位數最高。

「僱主明顯地重視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及商業碩士的畢業生,」GMAC 主席兼行政總裁 Sangeet Chowfla 說。 「在學習目的地的地理位置變化方面,我們看到了一個非常活躍的候選市場,但僱主和畢業生在高級商業學位中看到的價值是不變的。」

總括而言,很多僱主都打算在 2019 年增加工商管理碩士的起薪點 (56%),包括 63% 亞太區僱主、56% 美國僱主,以及 49% 歐洲僱主。年度中位數最低起薪點根據地區而轉變。歐洲公司計劃以 $95,000 美元招聘工商管理碩士生,而在亞太區公司的中位數是 $45,000 美元

美國公司國際招聘計劃與去年相同;最近 H-1B 條例改變可能會為 2020 年招聘帶來正面的影響。

48% 美國僱主在 2019 年計劃或願意聘用國際碩士畢業生,跟 2018 年大致相同(47%),並與 2017 年相比下降了 55%。本年度的調查在 2 月和 3 月進行, 在 4 月 1 日最近的 H-1B 條例改變落實前。  這條例的改變有利於擁有美國高等教育機構的高級學位的國際畢業生,多於擁有學士學位的畢業生。

「近年來美國簽證政策的問題存在不確定性,這影響了國際招聘和應用趨勢,」Chowfla 繼續說道。 「看到這條例改變對國際學生移到美國及其就業機會有多大正面影響是十分有趣的。」 

僱主工商管理碩士招聘計劃仍然很強,但已連續第二年放緩。

雖然工商管理碩士招聘預測相對於歷史趨勢保持強勁,但與去年相比,這是連續第二年,較小比例的公司報告計劃聘用工商管理碩士人才。 在美國僱主中,77% 計劃於 2019 年招聘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連續第二年下降。  與去年 (69%) 相比,今年回應美國公司報告的增長和擴張計劃的比例略小 (66%),因為有關貿易戰爭和更高關稅的擔憂可能會影響僱主計劃。

接近九成 (87%) 的亞太區公司計劃於 2019 年招聘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 - 這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地區的最高比例,但與去年相比略有下降 (90%)。接近七成 (69%) 的歐洲公司計劃聘請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與 2018 年相比上升了 (64%)。

其他國際招聘趨勢及決定因素

在亞太區及歐洲公司的國際招聘正在上升,而美國公司即持續下降。分別有 71% 和 69% 的歐洲和亞太公司計劃或者願意在 2019 年僱用國際畢業生,兩者都比去年上升。

在全球,不聘請國際人才的原因各有不同。美國僱主更有可能將未來政策/法律變化的不確定性視為一個因素 (25%),這進一步強調了圍繞最近 H-1B 條例改變的潛在正面影響。 而歐洲及亞太區公司,分別是 15% 及 11% 將政策/法律作為招聘的決定因素。

「我們最近的研究報告稱,根據經濟狀況的不確定性,美國公司從工商管理碩士和專業碩士課程中招收國際學生的人數下降,」工商管理碩士就業服務和僱主聯盟執行主任 Megan Hendricks 說。「雖然今年GMAC報告的下降在美國企業招聘外國人才的計劃方面保持穩定,但我們希望最近的 H-1B 簽證條例改變將鼓勵學生到美國學習,以便實現多樣化教室和人才庫。」 

「今年 GMAC 關於工商管理碩士和GME招聘趨勢的報告顯示了畢業生在完成商業研究時所擁有的巨大機會,」EFMD 總幹事兼行政總裁 Eric Cornuel表 示。「全球優質商學院的增長也為新興市場和區域經濟的畢業生增加了就業機會。 現在是一個很好的時間去追求工商管理及商業碩士學位。」   

對商學院候選人的調查顯示了學生通過 GME 追求的各種職業機會。

GMAC 亦公布了根據 mba.com 預期學生調查的10年數據得到的新 職業抱負報告 。新報告強調了 GME候 選人對 GME 職業生涯後期願望的影響隨著時間而改變,因為現在更多的候選人尋求提升他們目前的職業道路 (41%) 而不是轉換工作職能 (36%) 或行業 (27%)。

對諮詢行業有興趣的候選人很多,有 36% 的人將其視為工作職能和有興趣行業。其他感興趣的行業包括財務/會計(34%的候選人感興趣),產品/服務 (27%) 和技術 (19%)。 對國際就業的渴望也略有上升 (2%)。

該報告詳細列出了候選人 GME 後職業興趣的詳細人口統計數據,包括性別、年齡和世界公民地區。 請瀏覽 市場情報 及 gmac.com 上的研究頁面,以了解有關此問題及與研究生管理教育趨勢相關的其他問題的持續更新。

關於 GMAC

研究生入學管理委員會 (GMAC) 是全球領先的研究生商學院協會。於 1953 年成立,我們致力於為商業學院及候選人創造解決方法,以便更好地發掘、評估和相互聯繫。我們代表學校和研究生管理教育社區開展工作,並指導候選人進入高等教育,確保沒有人才未被發現。

GMAC 提供頂級的研究、專業發展機會以及行內評估,旨在推進招生的藝術和科學。由 GMAC 擁有和管理的研究生入學考試 (GMAT™) 考試是最廣泛使用的畢業生商學院評估,得到全球 7,000 多個課程的認可。其他 GMAC 評估包括通過 GMAC™ (NMAT™) 考試的 NMAT,以考進印度和其他10個國家的研究生管理課程,及專為全球執行計劃設計的執行評估 (EA)。

我們的研究生管理教育資源和信息旗艦門戶網站 www.mba.com 每年都有 700 萬次瀏覽,其中包括學校搜索匹配工具和 GMASS™ 搜索服務、匹配候選人和商學院。

GMAC 是一家全球性組織,在中國香港、印度古爾格、新加坡、英國倫敦和美國都設有辦事處。如欲了解更多我們的工作,請瀏覽 www.gmac.com。

媒體聯絡:
Geoffrey Basye, 媒體關係主任,GMAC
+1 (703) 668-9799 或 gbasye@gmac.com

此公告隨附的照片可在以下網址查看

https://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169a8473-00e1-4f91-a7df-bb87194bbeb8

https://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82b88e8e-c767-4dce-89aa-964c05e0173a

MBA Starting Salaries Hit Record High in US Business School Hiring Strong in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