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Athenex, Inc.

Athenex 宣布由合作夥伴廣州香雪制藥在中國啟動第一期中國KX2-361口服臨床研究

紐約州布法羅市, Sept. 12, 2019 (GLOBE NEWSWIRE) -- Athenex, Inc. (Nasdaq: ATNX) 是一家全球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發掘、開發和商業化治療癌症和相關疾病的新療法,今天宣布其合作夥伴廣州香雪制藥有限公司在中國開展以KX2-361(前稱KX-02)口服治療晚期惡性實體腫瘤的一期研究。

KX2-361 目前被開發用於治療多形性膠質母細腫瘤(glioblastoma multiforme, GBM),是來自Athenex 的 Src 激酶抑制平台的第二種化合物。它是 Athenex 與 tirbanibulin(前稱KX2-391或KX-01)密切相關的結構類似物,具有穿越血腦屏障的獨特能力,使其成為治療腦癌(包括GBM及腦轉移)的潛在治療候選藥物。在臨床前小鼠 GBM 腫瘤模型中對口服 KX2-361 的研究已導致完全根除腫瘤,且在與目前的護理標準替莫唑胺(temozolomide)相比之下延長了存活期。

「對於 GBM 患者來說,KX2-361 是一種潛在有價值的治療選擇,而我們正在開展第一期研究,以便在臨床前研究中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香雪制藥董事長王永輝先生說。「我們很高興能在臨床上推出這個有前途的候選產品,以改善 GBM 患者的生活。」

「我們的合作夥伴的研發能力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他們決定從我們的 Src 激酶抑制平台推出另一個候選產品,讓我們感到非常高興,」Athenex 主席兼行政總裁劉耀南博士說。「KX2-361 可能會擴大我們可透過公司廣泛的腫瘤學管道解決的癌症範圍,特別是對於像 GBM 這樣具有重大醫療需求的罕見疾病。」

在中國進行的第一期臨床研究是一項單中心、開放標籤劑量遞增的試驗,將招募36-72名未曾接受標準治療或標準治療失敗的晚期惡性實體腫瘤患者。

在 2012 年,Athenex 將 KX2-361 授權予香雪制藥,用於大中華區和新加坡的開發和營銷。2017 年 5 月,中國國家醫藥產品管理局(原稱中國藥品監督管理局)允許香雪的 IND 在中國開始對 KX2-361 進行臨床試驗。2014 年,Athenex 還獲得了 KX2-361 的美國 IND 補貼,而這個候選產品被美國 FDA 授予「孤兒藥資格」(Orphan Drug Designation)。

關於 Athenex, Inc.
創於 2003 年, Athenex, Inc. 是一家臨床階段的國際生物製藥公司,並致力成為研究、開發及商業化下一代癌症治療藥物的領導者。Athenex 下設三個平台,分別為腫瘤創新平台、商業平台和全球供應鏈平台。公司現有的臨床產品系列源自四個不同平台的科技:(1) 以非吸收 p-糖蛋白抑制劑為基礎的 Orascovery;(2) Src 酶抑制劑;(3) 受體工程化 T 細胞 (TCR-T) 及 (4) 精氨酸消除療法。Athenex 的員工遍佈全球,致力透過開發更有效及耐受的療法改善癌症病人的生活。 Athenex 在 紐約水牛城 以及 克拉倫斯;  新澤西州克蘭福德; 德克薩斯州休斯敦; 伊利諾伊州芝加哥; 香港; 台灣台北; 和在中國重慶及 英國曼徹斯都多個地方設有辦事處。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athenex.com。

關於廣州香雪制藥有限公司 (XPH)
XPH成立於1997年,位於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GETDD)中的廣州科技城,屬於廣東、香港、澳門或大灣區的核心區域。XPH 是一家集制藥、生物醫藥、功能食品、中藥和醫療器械等產品的生產、經營和研發於一體的高科技企業。XPH 被公認為中國行業發展潛力最大的制藥企業之一,於 2010 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300147)。自 2012 年以來一直致力於領先的生物醫學技術。XPH 至今已建立一個國際合作創新體系,專注於各項由頂尖團隊領導的專門科學研究,以引入新的醫療創新技術。有關 XPH 的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xphcn.com

前瞻性陳述
除了歷史上的資訊,所有在新聞稿中的陳述、期望和假設均為前瞻性陳述。這些前瞻性陳述通常通過諸如「預期」、「相信」、「繼續」、「可能」、「估計」「預見」、「指導」、「打算」、「研究」、「可能」、「計劃」、「潛力」、「預測」、「初步」、「準備」、「潛在」、「可能」、「推斷」、「承諾」、「尋求」、「應該」、「將」、「會」和類似的用詞作表達。實際結果可能與前瞻性陳述中明確或隱含的結果不同。可能導致實際結果出現重大差異的重要因素包括:我們主要臨床候選藥物的發展階段以及藥物開發、臨床試驗、監管、製造和商業化中涉及的相關風險;我們依賴第三方在 Athenex 業務的某些領域取得成功;我們經營虧損,需要籌集額外資金以繼續經營的歷史仍有可能持續;競爭;知識產權風險;與在中國開展業務有關的風險;不確定何時(如有可能),我們將在重慶工廠重新開始生產 API;以及我們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備案文件中不時提出的其他風險因素,其副本可在我們網站的「投資者關係」部分免費查詢,網址為 http://ir.athenex.com/phoenix.zhtml?c=254495&p=irol-sec 或回應我們的投資者關係部門的申請。本新聞稿中提供的所有信息均截至本新聞稿發布之日,除了法律要求,否則我們不承擔任何義務,也不打算更新這些前瞻性陳述。

聯絡方式

投資者關係:
Tim McCarthy
 LifeSci Advisors, LLC 執行董事
電話號碼:+1 716-427-2952 
電話專線:+1 212-915-2564

Athenex, Inc.:
Randoll Sze
財務長
電郵: randollsze@athenex.com  

Jacqueline Li
 企業發展與投資者關係
電郵: jacquelineli@athenex.com